通信:广东徐闻众擎易举“医治”台风创伤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湛江7月22日电 题:广东徐闻众擎易举“医*”台风创伤

作者 梁盛 周益臻 刘卫

本年第九号超强台风“威马逊”18日晚横扫广东徐闻,使该县蒙受近40年来*严重的冲击,台风登岸后连续3天,全县断水断电、通信瘫痪,几乎酿成一座“死城”。

22日朝晨,记者在徐闻县城骨干道德新路看到,曾被台风践踏得狼藉不胜的街面已被清理一新,连路边的精品名茶店地板也擦的干清洁净,货色摆放整洁,看不出曾被强台风“浸礼”过陈迹。

说起18日晚登岸的强台风,该精品店东人陈密斯还心有余悸。她说,这是她40多年来见到的*强台风,台风登岸的晚上,她一向苦守在店里,听着屋外暴风凄厉的呼啸声同化着倾盆暴雨,吓得满身哆嗦。台风事后的当晚,她就着手清理被大风刮过洪流浸过的店肆。

徐闻县供电局局长**来告诉记者,超强台风带来持续多时的特大暴风雨,给徐闻的供电线路、电线杆、变电站等造成严重粉碎,全县折断3300条电杆,倒地500条,倾斜2100条;88回10千伏配电线路全数跳闸,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变电站及35千伏变电站线路部门铁塔倾圮,共22万用户供电间断。

尽快**供水供电成为救灾复产的重中之重,记者所到之处,都能看见*修供电线路的情景。据供电部分的统计数据显示,今朝,在徐闻各地进行*修供电线路的电工就有2300名,*修工程车500辆。众擎易举之下,至记者发稿时,徐闻县城已有9成线路**供电,乡镇及农村用电则争夺在将来3至5天内全数**。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广东各地的供电人汇集徐闻夜以继日地*修供电线路,打动了回籍探视家园的乡贤——广州徐闻商会副会长林纯,他会同深圳徐闻商会和徐闻县总商会的3位乡亲,采办了一大车慰问品到*修施工现场,慰问不辞劳怨的供电人,还别离到本地供电所慰问已3天3夜苦守岗亭不回家的职工。

徐闻烟草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对记者说,他们负责徐海路的清扫,天天早上8时许就上街劳动,因为铲土机及装运车太少,台风所带来的垃圾聚积太多,因而持续的时候比力长。21日晚22时许,记者采访路过徐海路时,还发现徐闻烟草公司6名工作人员手拿铁锨、锄头、扫把等东西,在街边清理垃圾,装填上车。

在徐闻县人民病院,记者举目所及,都是清洁整洁的院容、有条不紊的秩序,很难想象前几天这里曾被17级超强台风残虐。

徐闻县人民病院院长符斌说,台风来袭前,该病院就做好了预防办法,当外来供电被台风吹断后,便敏捷启动发电机组供电,包管病院的医疗用电需要。台风登岸后的第二天,病院员工全数到岗,敏捷“医*”台风创伤,扶正被刮倒的树木,清理各类垃圾,当天即**清洁整洁、平安靠得住的就医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