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国有“廉价航空”面世 比同航线普通公司低20%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家国有“廉价航空”面世

票价比同航线全服务航空公司至少低20%

昨天,东航宣布旗下的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正式转型成为低成本航空公司(廉价航空)。国有航企的*家“廉价”航空起航。

中联航总裁张兰海接受采访时说,此次转型意味着中联航成为中国*家国有经济型航空公司,东航也成为**企业中*家集“传统的全服务经营模式”和“低成本经营模式”于一体的“混合经营制”大型航空运输集团。启动转型后,公司会通过降低管理成本,优化管理流程,提高人员使用效率,增加飞机利用率,加快建设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直销渠道等方式来降低成本。

中联航26架飞机还保留两舱布局,未来引进的飞机会逐步过渡到全经济舱机型。“*重要是票价要有实惠,会比同航线全服务航空公司至少低20%,根据季节、航线、不同的促销有浮动,今后能有让大家‘吓一跳’的价格,先暂时保密”,张兰海说。

至于托运行李服务、选座、餐饮服务等服务项目是否会收费,张兰海表示,“如果航程只需2小时,乘客可以选择付费餐食,如果选择自己带个面包吃,就会节省下来餐费,这些都体现在低票价中”。合理收费的部分都会收费,中联航必须**“低票价”的同时,有效降低成本,****。此外,中联航自有的销售系统也有望启动。

据介绍,中国民航业的低成本航空公司运输量在中国国内市场上所占份额不到7%,低于全世界26%的平均水平,为全球*低。为此,民航局称将逐步放宽低成本航空在飞机采购、运价、航线准入等方面的政策;鼓励设立低成本航空公司,进一步降低设立门槛,支持大型骨干航空公司设立低成本航空子公司,鼓励民间资本和其他社会资金投资低成本航空领域等。

新闻内存

何为廉价航空

低成本航空运输又被称为“廉价航空”,主要经营客流量大的短程航线,多在二级机场起降,有时不提供免费餐点等附加服务,以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开支。由于经营成本大幅降低,低成本航空公司的票价一般低于主流航空公司。上世纪70年代,低成本航空运输在北美市场出现并迅速在全球推广。文/记者 蔺丽爽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