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富美” 创业记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次见到白姐,是在秀洲区大润发店边的一家西式快餐店里。

白姐口齿伶俐,善于推销,别人卖不出去的产品,她总有办法在一个下午的时间里推销一空。

白姐全名白卫美,今年39岁,熟悉她的人,都喜欢叫她“白富美”,尽管她并没有那么富有。

白姐说,别看她在这里打工,其实她有个店面,正在筹备着开张奶茶店,主要做外卖。

按嘉兴人的说法,白姐算的上是个“**湖”。祖籍温州的她,从小跟着父亲学做生意,21岁就有过合伙**的经历。

白姐在湖州长兴长大,2002年嫁到嘉兴,如今已说得一口流利的嘉兴话。在嘉兴摆过摊,做过早点,经营过眼镜店,*辉煌时,在一个银饰连锁店做到了区域主管。

工作干得风生水起的时候,却因为儿子的一句话,“希望妈妈多陪他”,她果断辞掉工作,找到一个中介公司买了房子,扎根嘉兴。

天生的经商头脑,让白姐买房子时也没闲着,没过多久,她就把这家中介公司盘了下来,抬头一改,变成了自己的公司,经营到现在。

白姐性格大大咧咧,与周围人打成了一片,她为人义气大方,做中介之余,会自己研究一些饮料食品的小配方,做完后拿给邻里品尝,照她的话说,他们都是她的“小白鼠”,为她今后的创业做了铺垫。

今年,房交市场的不景气,让白姐萌生了重新创业的想法。她想到在中介公司里开奶茶店,以“茶”养“房”。说干就干,她找到一家西式快餐店,边打工边学技术,没想到短短2个多月,她又成了店里的销售**,准备辞职时,经理却说什么都不干了。

6月8日,白姐的奶茶店开张了。由于店面地处社区门口,道路窄小且电线密布,她开张用的拱门没做,鞭炮都不放,低调开业,低碳经营。

路边的环卫工,菜场的销售员,饭馆的小**,社区的工作人员……各行各业的人都来为白姐道喜。

如今的白姐,每周两到三天在西式快餐店里做服务员,同时经营着自己的中介与外卖小店,偶尔会在夜晚去马路边摆摊卖些以前卖剩下的存货,几乎挤不出睡觉的时间。

但她通过十多年的努力,买起了房,买起了车,还把孩子送到老家*贵的学校念书,对她来说,生活已经十分美满。

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数达到727万人,在这个*难就业季,多少大学生因为找不到工作而很无奈。

在白姐眼里,这些都是难以理解的。她说,如果孩子们找不到工作,看看她的草根创业路,或许能够找到一些答案。

标签: 财富课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