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婴儿用品商机 专家教你怎么开店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受访者认为,很多人在购买婴儿用品时不够理性。这个调查结果其实说明了婴儿用品市场前景甚好。加之“单*两孩”政策放开,采访中,不少创业者捕捉到这一商机,纷纷将目光投向童婴产业。
然而实际上市场上已经有不少精明的商家早已投向婴幼儿用品行业,再加上行业中的不少产品都是些易耗品,利润一般在5%-10%之间,有些还不到5%。所以想要在这里分得一杯羹也并非容易的事。
为了给想要进入这个行业的创业者一个参考,也为了给在经营上遇到困难的业内人士提供指导,本期,我们邀请到了业内**教你如何开店。

加盟品牌店还是*立开店?

刘利军:
由于现在家长们为婴幼儿选择商品时,特别注重安全性和个性化,目光往往盯在专卖店或大商场专柜,因此,若加盟一些品质优良、价位适中的品牌婴幼儿用品专卖店,会有助拉动销量。此外加盟形式可省去自己寻找货源的辛苦,货品质量能得到**。不过目前投资国内品牌婴幼儿用品专卖店的起点较高,一般在15-25万元左右。
而*立开店,这类形式投资额相对较少,10万至20万元就可开店,缺点是没有品牌店的后援,需要经营者自己摸索经营策略。

如何选址?

王广伟:
在母婴店选址方面选择在新婚人口或有二胎需求多的社区内,关于新婚人员和二胎人员的相关信息可以从婚姻登记处和各计生办得知。周围是否有医院等客户群体集中的优势,可以通过居民区的停车场以及工作单位等因素去衡量其购买能力。
建议社区店在50平米-100平米以内比较合适,如果房租低,大一些也是可以的。提前规划经营产品的范围,做一个规划图,根据计划选择合适的房子。装修尽量突出色彩丰富的原则,给孩子以及父母有一种温馨的感觉比较合适。

产品选择、促销方式、客户维护方面的营销建议?

刘利军:婴儿用品商店*先要以齐全的商品来吸引顾客,以免去妈妈们分别采购的麻烦。在商品的选择上,力求新,可以根据一些大型的商场或顾客的反映,及时更新换代。同时,还可依照客源、年龄段,对中**产品进行合理搭配。王广伟:
建立婴幼儿的档案,根据档案材料记载的资料做好售后服务或者销售跟进工作。在婴幼儿生日来临之际予以问候或者赠送小礼品,也可以开展电话销售,方便那些工作繁忙的顾客。采取多买多送、高价产品打大折扣、买大送小的促销策略,满足不少女性家长的心理。刘利军:
和小区的幼儿园建立一定的合作关系,比如允许张贴新产品宣传画,而且幼儿园本身也是直接消费者的集中地,幼儿园可以作为某些婴幼产品的分销商。王广伟:
可以结合**、O2O等传播方式。即客户到店后能够感受到店内的服务质量、产品的保真性和功效性,在形成良好的体验后消费者会成为我们的二次传播者,从而达到口碑传播的作用。

标签: 财富课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