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完善大规模外储经营管理体制机制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国家外汇管理局2013年度年报显示,2014年将进一步探索完善大规模外汇储备经营管理体制机制。

年报提到的外汇储备经营管理工作的主要思路还包括加强经营管理能力建设,在**资产安全、流动的前提下,努力提高外汇储备经营当期和未来**能力。继续将风险防范放在*位,优化风险防控机制,增强风险管理手段,维护外汇储备资金安全。探索和拓展外汇储备多层次使用渠道和方式,更好地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以人、财、物、流为线索,继续完善科学管理的方法体系。

在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方面,年报提出,今年要以加快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为中心,继续深化资本项目外汇管理**领域改革,促进跨境投**活动便利化。建立健全宏观审慎管理框架下的外债和资本流动管理体系,不断强化资本项目统计监测和事后监管,切实推动资本项目外汇管理职能转变。

同时,今年***还将完善银行结售汇市场准入、衍生产品管理等政策,整合结售汇统计相关法规。进一步推动促进“藏汇于民”的银行外汇理财产品创新业务。支持银行开展保值避险类业务。继续推进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机构的业务创新。进一步改进行政许可管理,简化办理手续,便利保险机构外汇收支。继续做好QDII额度审批工作,进一步规范非银行金融机构外汇管理。

此外,今年***还将增加外汇市场交易产品,丰富外汇市场参与主体,完善交易、清算、信息等基础设施建设,转变监管方式,发挥市场在外汇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