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化营销之引力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在基金公司传统的营销中,增加规模往往摆在*位,而投资者的利益却没能引起足够重视。但是,在现在公司数量快速增长、基金产品越发丰富、渠道竞争白热化、投资者日趋成熟的市场环境中,如果继续忽视投资者利益,与投资者关系必将日益疏远,进而造成基金行业规模的更加萎缩;如果继续让利促销,其结果是恶性循环,*后将无利可让、让无可让。”许小松一针见血地点出了基金传统营销的弊端。

而国外**的资产管理公司的发展,也给中国基金业提供很好的参照。欧美共同基金业80多年来,涌现出一批资产管理规模万亿美元级别的基金公司,它们的营销无一不是高举专业化的大旗,为投资者提供各类专业化的投资服务。任何行业的营销,随着行业的成熟,必然经历从4P营销(产品,Product;价格,Price;渠道,Place;促销,Promotion)向4C营销( 顾客,Customer;成本,Cost;便利,Convenience;沟通,Communication)的转变。所谓专业化营销,就是4P向4C转变的重要体现。许小松参考国外的成功案例,结合自身的学识以及多年积累的经验,提出了做好专业化营销的策略并开始实施。

专业化营销中的核心,是基金投资机会的发掘。在组织架构上将投研和营销紧密结合,安排合适的专职人员充分利用公司投研平台的资源,在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充分发掘基金投资机会,转换成投资者需要的资讯、观点和策略。同时,也要注重在合适的时机把合适的产品推送给合适的人,以达到*佳的效果。普通投资者不能像专业人士那样长时间持续关注市场,如果提前量太大,投资者容易在机会来临前失去耐心;如果没有适当的提前量,投资者将没有消化资讯和采取行动的时间。


专业化营销中的基础,是基金产品的设计。基金产品的设计和创新,不仅要满足公司产品线完善、规模扩张的需要,更要满足投资人在不同市场环境中资产保值、增值的需要。基金公司要充分研究市场,为投资人设计出能挣*的产品。同时,老产品的持续营销也在专业化营销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专业化营销就是要以投资者利益为中心,以投资机会和专业服务为主要内容,实现基金公司、渠道客户经理及投资者三方良性的互动。专业营销也是基金公司回归资产管理者*基本定位的必然体现。基金投资,就是帮助投资人享受经济的长期增长,并享受专业的资产管理人所带来的超额收益和增值服务。”许小松说道,“做好专业化营销,才能重新拉近基金公司与投资者的距离。”许小松的这一措施,目前正在组织、安排之中,未来将形成招商基金与投资人之间密不可分的引力。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