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CEO:采取低价策略营销WP手机以提高销量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诺基亚CEO斯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周三表示,公司针对新推出的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计划采取低价营销策略,通过薄利多销在市场上站稳脚跟,之后再逐步提***率。

力推Windows Phone

今年年2月,诺基亚宣布将进行战略转移,使用微软的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试图与苹果、谷歌Android一争高下。上个月,该公司发售了两款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机型。本周,诺基亚正式在德国、法国和英国开售*款Windows Phone手机Lumia 800。

在巴塞罗那举办的“摩根斯坦利科技、媒体和通讯会议”上,埃洛普指出,在推出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的早期,*初的竞争对手是其他移动平台。

目前,诺基亚推出的两款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定价分别为270欧元及420欧元(不包括补贴和税收),比市场上其他品牌的Windows Phone手机售价更低,然而,与售价在100-150欧元左右、颇为**的Android设备相比,在价格上并不具备优势。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埃洛普表示:“大家都可以看到我们如此定价的目的是什么,通过低价营销,我们希望在销售量上获得突破。此外,诺基亚希望此举能够激发消费者及应用开发商对Windows Phone移动平台的兴趣,之后,公司将聚焦于设计更多利润率较高的差异化产品”。

目前,诺基亚、三星电子及HTC正在使用微软Windows Phone移动平台,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统计数据显示,该平台第三季度市场占有率缩至1.5个百分点。与此同时,谷歌Android平台的市场份额翻了2倍多,达52.5%;苹果则掌控着15%的市场份额。

本周早些时候,市场研究公司IDC的调研结果显示,微软重归移动平台战场的努力令开发商印象深刻,继苹果和Android之后,Windows Phone俨然成为第三大移动平台。

埃洛普指出:“我们从开发商处得到的反馈就是,他们已经意识到我们做出的**,为了进一步吸引他们加盟、合作,我们需要设备出货量的支撑。此外,推动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可能会引发光环效应,类似于上个季度推出双卡双待手机时,也促进了旧款Symbian产品的销售一样。不过,光环效应的影响力大小目前尚不能确定”。

诺基亚第三财季业绩好于预期,主要是因为售出了1800万台双卡双待手机,同时促进了其他系列手机的销售。埃洛普表示,新款双卡双待手机的热潮仍将持续,并非只是一个季度的短暂狂热。

进军平板业、回归美国市场

当然,诺基亚也希望借助微软的势力,在被iPhone和Android智能手机排挤出局的美国市场卷土重来。

埃洛普提到,诺基亚将于明年早些时候开始在美国推出一系列新产品组合,这一计划已得到多家美国网络运营商的支持。公司的目标是,在美国市场上卷土重来、积极竞争。

此外,埃洛普表示,诺基亚对于使用Windows 8系统设计平板电脑的计划颇感兴趣,但他**透露计划的具体内容。他说:“鉴于Windows 8系统将使用类似于Windows Phone移动平台的用户界面,这显然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契机,还能够间接拉动Windows操作系统智能手机的销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