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营销策略两极分化 上调价格or降价跑量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东原1891放出重磅消息,将在3月3日当天举办限时媒体团购活动,凡参加活动的意向客户,可以拿到现场成交价基础上*低7.6折的优惠。消息一出,立马震撼了整个重庆楼市。

“推出这么大的折扣,主要是因为市场的成交量回升比较明显,所以想借势进一步促进成交,加速回笼资金。”东原1891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7.6折的优惠也仅针对大户型,而且不会持续很久。

重磅优惠 加速销售

加速销售,抓住调控下短暂的窗口期,成为很多一线房企的共识。龙湖集团执行董事兼*席市场官秦力洪就曾公开表示,2012年龙湖将会延续去年的发展策略保持高周转。事实确实如此,龙湖从大年初四便开始销售,在重庆,2月初龙湖就整合旗下六大项目房源回馈全城,指定房源可享7万-35万元特惠。

另一家坚持快速销售、高速周转策略的房企———招商地产,*近在重庆**了“日光盘”。根据世联地产报告,招商江湾城在*近一次开盘中推出56套高层房源,均价对比前次开盘稍有下降,但开盘即告**。

据业内人士分析和*新市场动态观察,万科、恒大、中海、金辉、华宇等一线房企,对目前市场的判断与以上三家企业基本一致,策略也是以跑货为主。

低调销售 收窄优惠

与快速跑量的房企大张旗鼓的促销不同,回收优惠政策甚至意欲向上调整价格的房企要低调得多,大多是在不动声色中完成了动作。

两周前,一位朋友在选购茶园一别墅时就遭遇了尴尬。他因想等售楼顾问再帮他申请1%的优惠后再购房,谁知一周后,原本已经到手的1%优惠也丢掉了。后来记者了解到,由于该项目所剩房源不多,开发商不急于销售,所以收回了现场折扣之外的优惠。

*近,遇到类似情况的购房者不在少数,尤其是一些已经瞄了大半年的刚需人群。上周末开盘加推新房源的高层项目保利江上明珠·馨园,均价较上一次开盘也有小幅的上升,但这并没有影响购房者的热情,开盘当天劲销95%。

“保利港湾**和馨园*近在推的房源价格确实比去年高,这是因为新房源各方面都优于去年。”保利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港湾**即将推出的是270度一线江景大宅,无论是景观资源还是小区位置,都远超去年底的尾盘特价房源,而馨园也是类似的情况。

还有部分房企的刚需楼盘在今年非常**,折扣力度也随之减小甚至收回,但为了**成交量可以稳健上升,还是对优惠政策采取了“快放快收”的策略。

重庆地产江湖有一丝异样的躁动。昨日,记者采访发现,目前市场上既能看到比去年底优惠还要猛烈的“7.6折”售房,也能听到购房者反映某些楼盘价格比去年高的声音。上调价格和优惠跑量的营销策略,使调控下的楼市出现了两极分化的趋势。

据记者收集的价格信息来看,2011年重庆楼市成交额过10亿元的楼盘有17个,其中6个优惠政策未出现明显改变,5个优惠力度加大,6个优惠力度减小或收回优惠。

开发商营销策略两极分化 成交回升成分化温床

采访中,持不同策略的开发商对今年政策和市场的预判基本一致的,那为何在营销策略上会突然分化?

正合地产重庆古麦公司董事长张建军认为,重庆楼市近一段时间成交量的快速回升是产生“营销策略分化”的基础,在去年成交量急剧萎缩、观望情绪浓重的市场,开发商没有其他选择,只有降价促销。

“去年价格下调比较充分、*跑较早的企业,今年资金压力会缓和很多,又恰逢成交量快速回升,于是开始试探性地上调价格。”重庆鼎合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戈源告诉记者,一些没赶上去年那轮跑货时机的房企,现在也开始加紧走量,所以会出现对立的两种市场行为。

而据重庆鲁能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陈勇的分析,目前重庆楼市只是出现了回暖的迹象,但成交量的回升还没完全稳定,这时部分楼盘就开始收回折扣、小幅上调价格,确实是因为去年在调控下为了生存,不得不以接近成本的价格推盘。

那么,重庆开发企业营销策略的分化在今年会是一种常态,还是会进一步加剧?张建军认为,目前收政策、微调价格只是市场上部分房企的行为,主流还是抓紧跑量。至于这种分化是否会呈常态或者加剧,要看上半年的市场情况。而戈源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走向是决定“分化”走向的*重要动因。

记者 臧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