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调整基金销售策略 固定收益产品成重点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低迷的A股市场让偏股型基金持有人颇为受伤,银行渠道在压力之下改变销售策略,从此前以销售偏股型基金为主转向以销售固定收益产品为主。

深圳一位基金公司高管表示,过去两年A股市场表现欠佳,基金公司发行的偏股型基金大都跌破了面值,套牢了一大批基金投资者,导致银行客户对银行渠道怨声载道,于是,银行改变销售策略,将销售**转向了债券和货币基金。

今年新发成立的基金对此也有所印证。数据显示,今年成立的新基金中,固定收益产品募集规模普遍较大,偏股型基金规模相对较小,3月份成立的基金中,融通四季添利募集12.82亿份,中银信用增利募集了22.08亿份,广发聚财信用基金募集了45亿份,招商产业债券基金募集了24.07亿份,与此相比,3月份成立的偏股型基金规模明显较小,诺安、中海、长安、汇添富等公司发行的偏股型基金规模均不到10亿份。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银行渠道的销售行为具有滞后效应,在股市行情不好的时候,银行就喜欢销售固定收益产品,而一旦股市上涨后,偏股型基金有了**效应,银行又转而销售偏股型基金,但是往往在此情形下,投资者也错过了*好的投资时机,因此,与银行渠道相比,具有专业理财能力的第三方销售机构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本文来源于湛江新闻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