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深圳病院院长:财政事宜不会影响病院的运作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深圳7月29日电 备受社会存眷的港大深圳病院经营吃亏问题,7月29日港大深圳病院医管中间就运营办理问题回答媒体以及深圳市民。

香港大学深圳病院院长邓惠琼指出,港大深圳病院是一所肩负医改任务的大型综合性病院,深圳市当局和香港大学一向在全力推进港大深圳病院的成长。有关港大深圳病院的财政事宜,深圳市当局与香港大学一向都在积极处置中。财政事宜不会影响病院的运作。

邓惠琼院长暗示,病院会继续引进优异医疗人才,进一步推进设备购买;病院将加速五大**中间的扶植和成长,生殖医学及产前诊断中间和肿瘤综合*疗中间将会争夺在年末前扩大办事;病院继续派送员工到香港等地域的专业医疗机构,接管进步前辈的**化专业医疗培训;病院还会继续推进**医疗中间成长。

香港大学深圳病院是**病院、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病院的所有开支均纳入财务预算办理,病院的预算是出入均衡的预算。2013年,病院实现了出入均衡。

病院实施周全预算办理轨制,经费预算按照病院的营业量打算审定;2014年,病院打算日均门诊办事量达到3600人次以上、开放床位数达到1200张以上。

病院执行深圳市**病院的财务津贴政策,即按照病院供给的工作数目、办事质量、对劲度等身分审定财务津贴经费。

香港大学提出的费用,是香港大学礼聘在港大深圳病院工作的港大**和办理团队的薪酬等费用。这笔费用应作为病院运营成本,从病院运营经费中支出。

当前,病院仍然处于开业运营初期。今朝呈现运营办理问题,都是病院实施开放式成长、以及新轨制入轨与旧体系体例碰撞发生而发生的。解决这些问题,现实上也是鞭策深圳医改的过程。跟着深圳医药卫生体系体例鼎新的持续推进、病院营业量的加速增加,以及专科诊疗中间的慢慢开放、医疗质量的稳步晋升,这些问题都将慢慢获得解决。

港大深圳病院是深圳**病院鼎新的试点病院,港大深圳病院自开业以来,门诊、住院、临床肿瘤中间、生殖医学中间等专科诊疗中间有序开放,营业量不变增加。本年上半年,病院门急诊量27万人次,出院人次7458人次,别离较客岁同期增加237.2%、362.1%。

病院开业以来,至今欢迎了来自中国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国等多个国度和地域的同业考查。截止2014年6月,病院共欢迎340多批5300多人次的当局带领和同业交流考查。

港大深圳病院实施社会化用人,全体员工实施聘用制,**打破了“铁饭碗”和“大锅饭”,实施社会养老**轨制。病院可以自立设岗、自立雇用人员,在工资总额内自立分派薪酬,较好地落实了病院运营办理自立权,促进病院遵照自身成长纪律自我成长、自我**。

病院在聘用合同中明白了岗亭工资尺度,将员工收入与病院营业收入脱钩,遏制了医务人员创收的感动。病院对红包、回扣等医务人员的灰色收入持“零容忍”立场,“不收红包”条目被明白载入聘用合同,一旦违规即解雇处置。病院开业至今,未接到患者投诉大夫收红包的案例。

港大病院称,该院的预约诊疗办事,获得了市民的遍及承认,带动了深圳市民就医模式的改变。今朝,深圳市预约挂号同一平台已累计办事深圳市民1200多万人次,实名注册用户接近300万生齿,接近深圳市民总生齿的20%。今朝市级病院预约诊疗量已占门诊量的23%。

该病院还为全数大夫采办了“职业责任险”,将医疗变乱责任交予第三方处置,包管大夫在*疗环节加倍专心,有利于改善医患关系。病院设置病人关系科,让病人有了措辞的处所,让医患矛盾有了有用的疏浚沟通和发泄的路子,让人体味到对患者的尊敬。

港大深圳病院还成立有用节制大处方的医疗付费机制。病院奉行“打包”收费试点,全科门诊收费尺度130元/人次,打包项目包罗挂号、诊查、根基查抄、非严重伤口处置费及七天内根基药品费等。专科门诊诊查费收费尺度100元/人次;住院收费为每人天天180元,打包项目诊查费、护理费、输液费、打针费、吸氧费、换药费和雾化吸入费。这种看病费用总额“打包”、由病院统筹放置、自大盈亏的做法,有利于促进病院节制医疗办事成本。2014年1-4月份,病院抗生素利用比率仅为17.39%,药品利用比率仅为21.39%,仅为传统**病院的一半。

此外,病院借助香港大学与国内外学术机构的普遍联系,先后举办多场专业**和**性学术会议,有力促进了深圳与香港和**的学术交流。2014年上半年,病院先后举办深圳外科**、2014**全科医学**,、2014年举世急诊医学会议。

邓惠琼院长感激社会和媒体对病院的存眷,但愿社会各界对病院的成长赐与更多的耐烦和撑持,港大深圳病院将对峙根基的成长理念和模式毫不摆荡,竭尽全力地践行对医改摸索和市民健康的承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