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用水发黄 大家不敢喝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冯强实习生莫冰倩日前,南朗镇榄边社区赤坎村岐关街一带居民向南都记者反映说,该片区供给的自来水有时像泥浆一般发黄,部分居民不敢饮用,据了解问题可能是由于主供水管老化生锈引起。南朗镇供水部门表示,将对榄边村进行管道改造。

居民:水管里流出的水漂着铁屑

昨日,南都记者来到南朗镇榄边社区赤坎村一带了解情况。一名住在义坊大街的居民说:“停水以后,水管里流出来的水是黄色的,**没法饮用。”在该村“孝义坊”牌坊前,一名老伯告诉南都记者,原本两个手臂大小粗的管,现在只能排出两三个指头粗的自来水。他说:“停水过后,水管流出来的水上还会漂着厚厚的一层铁屑,比村外布满苔藓的河流的水还脏。”

老伯说:“现在自来水管里的水只能拿来冲凉、洗衣服,喝的水要到山上去担。”多位居民表示,都用自己家的井水尽量不使用自来水。他分析道,村子里的饮用水主管道已铺就了三十多年,供水管道已经老化生锈,“管道里积攒了大量生锈产生的铁屑,一停水就顺着水流到了居民家里。”

供水部门:将对榄边村进行管道改造

对此,南朗镇有关部门回应说,该镇供水部门已经派工作人员到相关地段查看。经查,该地段街管和支管均是老旧的镀锌管,再加上天气炎热,供水管道热胀冷缩等原因,引起管壁腐蚀物剥离、脱落,使自来水出现黄色浑浊。

为**解决水质问题,南朗镇供水部门将对榄边村进行管道改造,重新铺设新管。南朗镇供水部门将于明年对该村进行管网改造,届时将**解决水质问题。目前,南朗镇供水部门将加强管理,经常打开该地区排污阀,冲洗管道,避免黄水现象出现。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