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课,也该补补“家务课”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漫画邓微观

漫聊

7月26日,梅华街道鸿业社区居委会**开设“家务训练课”,教孩子们学擀面皮、包饺子、烙馅饼,让他们学习生活技能、学会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这是该社区举办的“开心过暑假”系列活动之一。(7月28日《珠海特区报》报道)

暑假到来,很多家长又开始忙碌起来———忙着给孩子补课,但往往忘了“劳动课”。

不少家长,似乎更害怕劳动会累坏了孩子,不仅在家里不让孩子伸手干家务,就连孩子在学校里打扫卫生,家长们也要出面代劳。

*近几年,应试教育让我们饱尝到了错误教育的苦果,因此素质教育也开始得到人们的重视。一些**高校在新生录取工作中,已开始把学生的综合素质当成了一个重要条件。不仅如此,用工企业在招聘过程中,更是越来越看重应聘者的动手能力。鸿业社区利用暑假的机会,**对孩子们进行家务训练,就是为了提高孩子们的生活能力和动手能力,让孩子们养成勤劳能干、热爱生活的好习惯。作为家长,更应该看清当前的形势,让孩子多动手做家务活,给孩子认真补一补缺失已久的劳动课。□莲城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