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30吨毒豆芽流往顺德市场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宇40个窝点,37吨成品,16吨半成品……这些数据来自于近日顺德警方与农业部门联合开展的打击生产销售“毒豆芽”专项行动,其间34人被刑拘。

生产毒豆芽 34人被刑拘

据顺德区人民检察院透露,该院派员快速介入了该项专项行动,通过重大案件会商、引导侦查等机制,及时引导公安机关确立正确的侦查方向,进一步收集、固定案件证据。目前,该专项行动共捣毁**生产“毒豆芽”窝点40个,刑事拘留**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的犯罪嫌疑人34人。

经初步查明:该系列案件中的犯罪嫌疑人在各自泡制豆芽的家庭式作坊中,通过添加国家禁止添加物(“AB”粉、防腐粉等),生产**相好的“毒豆芽”,然后在市场上进行销售。

查获违禁添加剂877包

此次专项行动共捣毁**生产“毒豆芽”窝点40个,缴获**添加了国家禁止成品的豆芽37吨、半成品豆芽16吨。据调查,犯罪嫌疑人生产的“毒豆芽”每天有超过30吨流往顺德市场,其中部分流向广州、中山等周边地区。在统一收网行动中,警方还查获“AB”粉(6-苄基腺嘌呤)、植物生长调节剂(4-氯苯氧乙酸钠)等国家明令禁止的食品添加剂877包。

该系列案件涉及重要的民生领域,各级媒体先后进行了报道,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目前,上述系列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