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省市参赛 厚街湖景队夺全国冠军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16岁的韦全帝,在国内航模圈子里已经很有名气。湖景队在宁夏参赛,勇夺手掷遥控滑翔机(P3K)项目的个人**和团体**。

在这次比赛前训练比赛的时候,韦全帝发射时把别人的飞机从天上射了下来,飞机机翼被直接射穿,因此大家称他为“地对空导弹”。

南都讯记者黄丫丫通讯员朱贝伦 7月27日,2014年全国青少年航空模型锦标赛在宁夏落下帷幕。厚街湖景中学科技竞赛队代表广东出战,勇夺手掷遥控滑翔机(P3K)项目的个人**和团体**,为广东队夺得该项目历史上*枚**。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期4天,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19个省市57个代表队453名选手参赛,分设电动线操纵空战、遥控*箭助推滑翔机、遥控牵引滑翔机、遥控直升机特技、遥控手掷滑翔机、遥控电动滑翔机和伞降*箭等23个项目。而湖景队16岁的学生韦全帝,拿到了个人全国**。

昨日,刚刚回到东莞的领队老师王文军接受南都记者电话连线采访。

成立7年 拿奖拿到手软

据王文军介绍,湖景中学航模队成立于2007年,迄今已夺得市以上奖励300多项,其中全国奖项60多项。可谓拿奖拿到手软,“各种奖杯、奖牌装了一大箱”。而在全国锦标赛上他们已有5块**入袋。这几年来,因为打比赛,他们几乎把全国各地都走完了。

“这次比赛跟以往相比,条件更艰苦,当地风特别大,我们提前过去适应场地环境。在那里练了三天,每天都练到晚上9点才收队吃饭。”王老师说,对于这次比赛结果感到“相当满意”,因为个人和团体**都拿到了,而且代表广东*次在这个项目夺冠,相当于大满贯。

严格选拔 每年选一名学生培养

湖景航模队为什么这么牛?据王老师说,投入很大,很少学校可以投入这么多*去支持这个项目。还有各种荣誉奖金,像评到东莞科普学校等,就会有配套的奖金扶持资金。这些年来配套款项应该有20多万元,加上学校的投入,加起来总共投入四五十万肯定是有的。

而队里的学生选拔异常严格。每年从初一学生中挑选出一批,经过一轮一轮淘汰,*后只选定一个。“每个年级一个人,航模队一直保持三名队员,要特别有天分,特别冷静,操控技术特别好。”

下一步,他们的目标是瞄准“世界航空模型锦标赛”。实际上,在去年的全国航天模型锦标赛上,他们已经拿到了**。“也就是说,去年我们已经拿到了参加‘世锦赛’的申请资格。只不过,我们认真研究过,觉得参加‘世锦赛’实力还不够,打法规则也不同,是要再苦练两年再去。”

现在他们每个月有一次与来自香港专业队的比赛。“因为他们的打法就是世锦赛的打法,我们也想在比赛中训练。”

[速写]

夺冠16岁学生

外号“地对空导弹”

此次胜出的个人**韦全帝,是湖景中学初三学生,年方16岁,在国内圈子里已很有名气。虽然是中学生,但他的发射技术在全国成人里都是数一数二的,一般学生的发射高度在40米左右,他的发射高度可以去到65米(高度和运动员的力量、协调性有关)。

在王老师看来,他的特点是“发射高度厉害,操控细腻,头脑冷静”。因韦全帝个人实力比较强,他拿到个人全国**并不意外,但团体拿到**,还是感到非常意外,“没想到我们另外两个队员发挥得那么好”。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