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仔口岸迎首位自助通关台胞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蒋生通讯员李焕宙 昨日,湾仔口岸迎来*位使用边检自助查验系统出境的台胞。这意味着持长期在珠澳两地经商、求学逗留的台胞在湾仔口岸过关时间可缩短约2/3。台胞的自助限于持来往大陆通行证及1年以上(含)多次来往大陆签注或居留签注。

昨日上午8时23分,63岁的台胞杨国清从湾仔口岸自助查验通道,用时仅6秒钟,出境边防检查工作就完成了。杨先生说,以前看到港澳居民和大陆居民都可以使用自助查验通道,自己十分羡慕,现在台胞也可以使用了。据悉,持证旅客使用自助通道办理出入境手续所需时间平均为6—12秒,比人工查验旅客平均30秒/名的速度提高了3—4倍。

[链接]

护照也可自助过关

公安部7月25日发布的十六项便民措施中第十一条:扩大边检自助查验通道使用范围。以下五类人员可以通过边检自助查验通道出入境:(1)持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普通护照入境的中国公民;(2)持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及有效赴香港或澳门签注的内地居民;(3)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1年以上(含)多次来往大陆签注或居留签注的台湾居民;(4)持外国护照及中国**居留证的外国人;(5)在定期**航班上服务的中国籍机组人员和可免签入境及已办妥1年以上(含)乘务(C)、任职(Z)签证或居留证件的外国籍机组人员。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