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主动告知客人汉堡中无蔬菜”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麦当劳的“瘦身”汉堡没有了青菜,有网友戏称为肉夹馍。南都记者陈奕启摄

南都讯 昨日,不少东莞市民在微博**等网络社交平台上吐槽,麦当劳售出的汉堡包没有了蔬菜,玉米杯、五色蔬萃卷和沙拉也暂停供应。记者走访后证实,东莞区域内的麦当劳汉堡中的蔬菜和洋葱已不见踪影。走访时,有市民还询问麦当劳店员,没了蔬菜的汉堡包能否降价或优惠,店员只是微微一笑,没有回答。同受上海福喜问题肉影响的肯德基和必胜客并没有再次受到影响。

“麦当劳菜荒”迅速在社交网络上传播

“东莞麦当劳的蔬菜都没了?包括生菜、玉米、番茄等所有蔬菜类?实在令人太震惊了!”昨日下午,以上内容迅速在东莞的微博、**、**等社交网络上传播。

昨日下午,记者先是来到了南城图书馆附近的一家麦当劳店。记者在点餐处发现,每个点餐口前都贴出了这样的一份声明:“非常抱歉:今天我们将向您提供有限的菜单。感谢您的理解和对麦当劳的一贯的支持。我们会尽快**供应您喜爱的产品。”在随后的多家麦当劳的门店里,记者都有见到这样的一份声明。“麦当劳的所有门店都有这样的提示。”南城鸿福路的一家麦当劳经理向记者证实,门店所售的汉堡中并没有蔬菜、西红柿等配菜,玉米杯、五色蔬萃卷和沙拉也暂停供应。“不仅仅是我们店如此,东莞其他的麦当劳店都是一样的。”至于何时能够**,该经理并没有给出个具体时间。“要一段时间。”

记者在走访麦当劳时代城店以及麦当劳东泰店时,那里的店员都告诉记者,他们所售的汉堡中没有了蔬菜,玉米杯、五色蔬萃卷和沙拉也是暂停供应“其他的产品都是正常销售。”

“不是质量问题而是供应商配菜不足”

昨日下午,记者在麦当劳南城鸿福路店采访时,店里的经理对店员说:“以后点单时,要主动跟顾客说明汉堡中没有蔬菜,不要等顾客买了汉堡才发现没了蔬菜,那样会招来投诉的。”

记者随机在麦当劳门店里采访几位购买了汉堡的顾客。一位陈姓女子代表了多数人的意见。她说,早几天前就已经发现麦当劳的汉堡中没了蔬菜。对于汉堡中的配菜没了以及多种蔬菜类产品断供的原因,有受访的麦当劳门店经理说是,并不是质量问题,而是供应商配菜不足所致,整个东莞市的麦当劳都没有配料。“我们的配菜都是由统一的供应商配送的。”至于是哪里的供应商,该门店经理并没有说。

麦当劳配菜缺货是否与上海福喜问题肉事件有关?昨日晚上,记者就此向麦当劳东莞**部负责人求证,该负责人回复称,麦当劳东莞市场的所有产品原料并非上海福喜提供。

记者了解到,7月28日,麦当劳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从7月25日起,麦当劳已在全国的餐厅全面暂停使用所有福喜中国(包括其合资公司)的食品原料。全国部分餐厅因此出现部分产品断货的情形”。

在这份声明中,麦当劳还表示,麦当劳正努力调配其它供应商资源,力求尽快**供应。一些餐厅将会在8月初**餐单的全面供应,而另一些餐厅则可能稍迟。

相关新闻

肯德基和必胜客含菜产品供应正常

在前段时间的上海福喜问题肉事件当中,除麦当劳受到影响外,肯德基以及必胜客等品牌也受到了影响。记者昨日也走访了东莞区域内的多家肯德基和必胜客店,此次这两品牌店中的汉堡中的蔬菜并没有减少,也没有出现产品断供的现象。

肯德基鸿福店的店员说,他们肯德基店一切正常。“麦当劳汉堡里没有蔬菜,而我们还有,主要的原因是我们的供货商不同。”

昨**午5时许,南都记者来到南城西平的必胜客餐厅,发现这个时间段客流跟以往差不多,店员称餐厅营业正常,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在之前的供应商事件中,必胜客与麦当劳同时“中枪”,本次麦当劳的汉堡没了蔬菜,必胜客情况又如何?值班经理表示,必胜客餐厅并没有汉堡一类的产品,含有蔬菜的都是莎拉类产品,本次并未受到影响。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就餐的客人,在他们的餐盘中有蔬菜、水果制成的莎拉,他们对麦当劳汉堡事件显得并不是很关心。“只要食品安全没问题就好,没有蔬菜大不了就不点。”

统筹:南都记者何永华

采写:南都记者何永华唐波余元锋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