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公布一季度行政处罚案件,南海渔村、喜来登酒店等均上榜5经销商被罚十年不准经营药品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肖伟近日,市食药监局公布了**季度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告:14家食品药品经营主体被罚,其中,5药品经销商被处十年禁入药品经营领域资格罚,2家药店被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南海渔村、喜来登酒店等知名企业因经营的馒头产品铝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而上榜,更有西区太王海鲜酒楼因经营的“铁板生蚝”金黄色葡萄球菌指标超标、中山市工贸技工学校未经许可从事餐饮服务而被罚款1万元。

据榜单显示,14家被罚经营主体中,有小榄镇华迎药店等6家药店及药品经销主体因销售假药而被查。其中,沙溪镇黔生堂药店与小榄镇超健药店因此被吊销了《药品经营许可证》。加上另外3名在沙岗墟综合市场内查获的假药销售商,一共5名药品经销当事人被处以十年禁入药品经营领域资格的处罚。

中山市南海渔村大酒楼经营者及中山花园酒店有限公司中山喜来登酒店均因其经营的馒头产品铝含量不符合食安标准而上榜,并被分别罚款2000元。而中山市西区太王海鲜酒楼经营者则因其经营的“铁板生蚝”金黄色葡萄球菌指标不符合食安标准而被没收违法所得162.4元,罚款1万元。中山市工贸技工学校则因未经许可从事餐饮服务被没收违法所得7855元,罚款1万元。另外,中山市采蝶轩食品有限公司也因经营“鲜奶味芝士蛋糕”等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而被没收违法所得7425元,罚款5000元。

[回访]

西区太王海鲜酒楼工作人员:没有铁板生蚝这道菜

昨日,南都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致电榜单上多家企业,其中西区太王海鲜酒楼就因经营的“铁板生蚝”金黄色葡萄球菌指标不符合食安标准而上榜。对此,酒楼工作人员表示,“根本就没有铁板生蚝这道菜”,记者提出公示出来的信息显示其已因此原因被罚款1万元。该工作人员说,“没这回事,应该是其他餐馆嫉妒我们生意太好才弄这个榜单出来”。

中山喜来登酒店梁先生:在市场上购买的发面粉有问题

据喜来登酒店负责人梁先生表示,市食药监局是今年4月份查出了其经营的“杂粮馒头”铝含量不符合食安标准,出现问题主要是因为“在市场上购买的用来做馒头发面的粉存在问题”。据梁先生表示,在发现这一问题后,酒店已停止使用含铝的发面粉。

中山南海渔村大酒楼工作人员:不知道有这回事

随后,南都记者再次以消费者身份致电中山市南海渔村大酒楼,工作人员表示,对于酒楼经营的“甘笋馒头”铝含量不符合食安标准这一事实并不知情,并表示可以问问**再给予回复。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止,酒楼仍未做出回应。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