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产业技术改造 政府“三重”奖你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洋实习生谢小娜 在东莞成立满一年、上年度销售收入超过3000万元的企业,如果产业技术进步改造项目投入不少于500万元,可以向东莞经信局申请资助,由银行对企业进行审核后按照立项资金不低于1:1的比例为企业发放信用贷款。这是东莞今年进行财政拨款方式创新,改革单纯拨款到拨贷联动的新政策。

资助方式分三重“**”

根据经信局发布申请专项资金拨贷联动资助项目的通知,这部分申报企业除了符合上年销售收入超3000万元以及项目投入超500万元以外,还必须是“上年度实际缴纳相关税金及减免税占销售收入比例4%以上的工业企业”及占“销售收入比例2%以上的农业企业”。

经信局介绍,申报的专题包括纺织服装、家具、食品等传统产业进行生产线自动化升级改造,智能自动化装备或生产线的研究开发和生产制造,购置设备、仪器和软件提升工业设计能力等。

与往年的纯拨款不一样的是,本轮申报采用“拨投联动、拨贷联动、投补联动、贷贴联动、贷奖联动”的形式,“**”要分三重来分发。*先是经信局将项目**给试点银行,由银行对企业进行审核后按照立项资金不低于1:1的比例为企业发放信用贷款;其次是市财政对其贷款实际支付的利息给予70%的贴息;*后在项目通过验收后,市财政将立项资助资金核减贴息后的余额拨付给企业,*高不超过200万元。

拨贷联动要调动不少于20亿元**

“拨贷联动”这个词今年突然以千树万树梨花开之势出现在东莞许多财政资助相关的文件中,简而言之,就是****一把补贴或者资助,而是调动社会资本,放大财政科技资金的杠杆效应。这是创新财政投入方式的方法之一。

东莞市**确定的预期目标是:市财政计划安排*期5000万元的种子基金、2亿元的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1000万元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建设资金、每年6000万元的贷款贴息资金、每年2000万元的创业投资风险机构风险补助资金,争取到2015年末,累计撬动金融机构和试点银行为我市创新型科技企业和传统优势企业提供不少于20亿元规模的**支持。

[申请条件]

●上年销售收入超3000万元以及项目投入超500万元。

●上年度实际缴纳相关税金及减免税占销售收入比例4%以上的工业企业。

●销售收入比例2%以上的农业企业。

[由点到面]

东莞正在**的其他财政创新投入方式

1、设立创新创业种子基金

针对市场对企业创新链前段支持的“缺位”与“失灵”,东莞市财政设立*期5000万元的“东莞市创新创业种子基金”,交由专门机构进行运作。种子基金对单个企业或项目只进行一次投资,投资额不少于300万元,持股不超过30%。

2、实施投补联动支持计划

市财政每年安排2000万元作为创业投资机构风险补助资金,专门用于在东莞注册并已投资于东莞初创期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业投资机构,减轻他们开展天使投资的风险。风险补助不超过投资额的10%,补助金额不超过50万元,一年内对同一家机构的资助不超过100万元。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