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两条高峰快线明开通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潘逸滨通讯员张敏峰禅城区两条高峰快线将于明日开通,均为老城区往南庄方向行驶,将分别途经祖庙路、季华路等乘车人员密集区域。禅城区交通部门还透露,为鼓励更多本地人报考公交车司机,将效仿南海推出补助政策。

车头放“高峰快线”指示牌

禁摩在即,禅城区的几项公交措施也在加紧推进。昨日,禅城区交通运输局常务副局长欧咏梅透露,从明日起将开通2条高峰快线,线路以大站快车形式运行,在早晚高峰期营运。为方便市民识别乘坐,高峰快线车辆会在车头摆放“高峰快线”指示牌。据了解,高峰快线只在周一至周六营运,间隔10分钟发一班车,周日及法定节假日不提供服务,遇节假日按国家法定调休方案安排。票价则与现在的一票制2元线路相同,投币2元,**7折,享受换乘优惠。两条高峰快线分别由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发往华夏陶瓷博览城、普君北路地铁站发往绿岛湖。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两条线路与走向相近的公交线路相比,节省了30%的站点,走**程大约在40-60分钟。

另外,自7月以来,禅城区已陆续对107、111、139、143、149、150、160、K5等20多条线路增加车辆62台,这些线路的平均发车密度由原来的11分钟提升至8分钟。

本地人报考司机将有补贴

今年禅城区将新增480台公交车,司机招聘难成了公交公司面临的一个问题。据了解,目前禅城区3家公交公司已经有2家落实了新增车辆的司机招聘工作,还有一家尚未招满。“我们的工资标准是4800元,已经较之前有所提高,但A1牌司机少是一个普遍的问题,招聘面临着广深以及外省多地的竞争”,欧咏梅表示,禅城区正在酝酿一个补助政策,参照南海区的做法,鼓励本地人去报考大车牌照。

之前南海区**补贴方案,对新增驾A1或考取A3驾照并服务于南海公交企业的佛山籍公交司机,*高补贴1.5万元。另外,禅城区还在争取帮助公交司机解决入户难以及小孩上学难的问题。

[数据]

105、115路有司机多次被投诉

昨日,禅城区交通局还公布了上半年公交服务水平的总体情况。今年上半年,共接到市民来电投诉1736宗。拒载的有844宗,司机服务差有326宗,车门夹到乘客的有81宗。针对市民的投诉,交通部门通过抽查GPS系统数据、查看车载监控录像和车辆运行记录等方式进行查证,核实率约为35.2%。收到投诉较多的是105、115线路的个别司机。“有3名司机的投诉比较多,我们已经跟营运公司讲过,希望他们做出相应的处理”。

[两条快线]

G1:岭南大道、季华路、紫洞路、龙津路、陶博大道、华夏陶瓷博览城。

G2:普君北路地铁站、兆祥路、建新路、祖庙路、亲仁路、张槎路、季华路、禅港路、绿岛湖。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