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版书猖獗 家长须先反思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两地书陈紫嫣

盗版教科书误人子弟,香港至今只发现三次盗版教科书案件,并对涉案者采取严厉惩罚,反观内地,有关事件不断发生,不少家长却习以为常地“凑合”,这种反差值得深思。

数日前记者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则消息,由于暑期不少内地学校都悄然上演了“补课大战”,由于正版教科书过于*热,甚至一书难求,不少家长便转投盗版书籍的怀抱。令人吃惊的是,不少家长明知道购买的是盗版书,或是意外发现购买书籍是盗版书后,很多人都会选择让孩子“凑合”继续使用,更有甚者为了不让孩子被盗版书误导,当起了书本内容校对员的工作,逐字阅读,再把错误的地方找出更正,但这种做法难免有疏漏,且费时费力,简直就是花*买罪受。

在香港,盗版教科书的案例并不多见,倒是家长们都有很好的防盗版意识,因为这不仅是保护了自家孩子的学习环境健康,自己不花冤枉*,对于整个社会发展的良性循环也大有帮助。当地相关案例大都是由学生家长发现,并向有关部门举报之后查处的,家长们不姑息的举动也为孩子的成长提供了很大的保护。说到**盗版书籍,相关的意识则是非常重要的,很多家长会把内地盗版书猖獗的责任推卸到执法部门不力的情况上,但是又有多少家长能够做到不姑息养奸,举报盗版?我相信更多人都会抱着侥幸的心理,愿意默默地把盗版书中的错字删改,试问自己都不为自家孩子的利益做争取,还能怪谁呢?

很多人会站出来指责,却很少通过法律或是其他**手段**,孰不知忍字头上一把刀,忍得越久伤害越大,盗版教科书就像一颗社会毒瘤,如果不勇敢忍痛割去,那么随之而来的伤害则无法估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