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地铁不要埋头玩手机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工作人员穿上防爆服装向青少年展示。 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见习记者关婉灵通讯员陈启声前日上午,团市委、市青少宫主办的青少年地铁安全体验活动举行,20位青少年及其父母在广佛地铁夏南车辆段,参加地铁逃生体验活动。

在地铁车厢内,工作人员在讲解车厢安全设备摆放位置的同时,还通过情景表演给孩子和家长们介绍实用的防狼、防盗方法。“防盗可以将自己的背包、挎包放置在胸前或斜下方,另外不要站在地铁口玩手机或平板电脑;要勇敢机智地面对‘咸猪手’,必要时应大声呵斥以寻求帮助或打电话给110。”地铁工作人员说。孩子和家长们还亲身体验了各种地铁应急设备如何操作,尤其是列车应急设备中的紧急求助按钮、紧急开门装置、灭*器等。在广佛地铁金融高新区地铁站,孩子和家长们还见识到了各种地铁防爆、排爆装置,如手提式炸药探测仪、多功能电子检查镜、超薄型便携式X光检查仪等。警察还模拟了在地铁大厅偷窃等情景,支招孩子们在遇到这些情况时要大喊或向警察求救,同时不要轻信陌生人的搭讪。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