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事洋快餐企业应道歉并接受罚款”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本期嘉宾:

◎@ZH爱如空气知名网友◎林叔权知名律师◎管先生珠海市主管部门人士

洋快餐“问题肉”风波后,您对洋快餐店的态度会有改变吗?本期新闻会客厅,我们请来知名网友、法律界及主管部门人士就此事件进行访谈,网友表示本次让洋快餐品牌引以为傲的严格的控制体系失灵,涉事洋快餐理应承担食品安全的**责任,受到**的重罚。

对洋快餐态度会改变吗?

以后可能会少去吃洋快餐

在涉事洋快餐店出现“问题肉”前,你对洋快餐持怎样的态度?以前有没有消费过?此次出现问题后,你还会去吗?看洋快餐的态度是否会有变化?

@ZH爱如空气:洋快餐依靠民众崇洋的心理,再加之其快餐店的装修风格和营销手段,对大众特别是年轻人来说很有吸引力。洋快餐系列食品,因快捷、方便、卫生以及省时、便捷、精制而吸引了不少的食客,尤其是肯德基*先引进食品完工后两小时内未卖出即报废的概念,让人们对其食品质量尤为放心。有时候在外逛街为了方便,我偶尔也会去消费。

不过,洋品牌“堕落”不仅触及了整个社会的道德底线,也击碎了所谓的高品质**,此次的“福喜门”事情也为食品企业敲响了一个警钟,只有尊重消费者的利益,才会有企业的未来。对我个人而言,虽然以后不去吃可能难以做到,但是会提醒自己尽量少去吃。

林叔权:在“问题肉”出现前,一直都觉得洋快餐店就是“高、大、上”的代表,无论是快餐店的选址(一般都是在大商场或**楼盘附近)、装潢、饮食环境及卫生,还是工作人员的态度、服饰,与中式快餐店相比较,感觉属于两个不同的级别。过去在我工作繁忙时,打包个洋快餐带走感觉既方便又快捷。

管先生(化名):曾经物质缺乏,洋快餐凭借鲜艳的食品色泽和精致的装修风格,极易引发人的食欲,吸引了国人的注意,我也是他们的拥趸。但是随着生活条件逐步改善,大家对于健康理念的关注,逐渐明白洋快餐的缺点及不足,容易发胖等因素,所以兴趣逐渐消退,但对于小孩子等未成年人的吸引力依旧存在,我家小孩也喜欢。不过,以后也会减少去帮衬的次数。

谁来承担责任?

企业应道歉并应接受罚款

你觉得是什么原因或者缺失导致涉事洋快餐店也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在此次“福喜事件”中,涉事餐饮企业应该承担怎样的责任?

@ZH爱如空气:市场管理体系缺乏有效的手段,出了问题只是罚款了事,除了消费者的口诛笔伐之外,鲜有适用的法律法规给与严惩。

在此事件中,这些餐饮企业既是生产者又*****应该对食品原料和生产环节充分把关,对供应商严格管理,直接对食品质量和消费者负责。

可正是因为这些知名快餐连锁机构的监管失责,把关不严才纵容了像福喜食品这样的严重违规行为长期存在,让洋快餐品牌引以为傲的严格的控制体系失灵,形同虚设,理应承担食品安全的**责任,理应受到**的重罚!

林叔权:出现这种食品安全问题,*先当然是洋快餐企业供应商上海福喜公司及其母公司美国OSI集团在利益驱使下而导致的;其次是相关执法部门监管失职的问题;*后就是国家法律法规对这种食品安全问题的惩罚力度不够。

截至目前,我们都没有看到任何一家洋快餐企业对其采购“问题肉”*****大消费者做出书面或口头道歉,即使是上海福喜公司及其母公司美国OSI集团,也未就此事进行说明及道歉。对于采购或者是生产“问题肉”的企业的相关负责人,都应该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而对于相关企业,也应给予严厉的罚款处罚。

管先生:目前这些洋快餐店大多实行集中采购配送制度,从多渠道进行采购,再由一个基地向区域门店分销配送,这项制度存在的问题就是,监管做得好,产品质量就好,但是一旦某个环节有问题,影响**********求企业在监管方面做到**。

具体到此次“问题肉”事件,洋快餐店确实应该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起码,有问题的食品是通过它们的渠*****民,虽然说主要犯错的是上游供应商,不过这个责任如何划分,因为目前已经是全国性事件,亟待国家总局等部门依法依规对事件定性。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