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良青年创新创业体验基地揭牌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26位来自全国的科研院校科研人员观看视频了解整个南方智谷的未来规划及发展动向。昨**午,科研院校科研人员参观南方智谷。南都记者郑俊彬摄

南都讯记者何帆燕 昨日,26位来自全国科研院校科研人员走访顺德企业和科研创新基地,并出席大良青年中心和大良青年创新创业体验基地的揭牌。他们是因一场名为“寻访*美青年科技工作者”活动而走进顺德的,带着项目来的他们希望破解科研成果的产业转化率低问题,而顺德希望促成其与当地企业的合作。

**意向

盼以此深化产学研合作助力转型升级

“寻访*美青年科技工作者”活动是由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主办,中科网协办发起的一个活动,顺德是这个活动走进地方的**站。该活动所选拔的26位*美年轻科技工作者、12位**高校代表前日到达顺德大良。

随着顺德方面的安排,昨日上午,他们参与了大良青年中心和大良青年创新创业体验基地的揭牌仪式,下午则走访了如万家乐、伊之密、顺德创意产业园、南方智谷等5家顺德当地知名企业和孵化中心。

顺德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常务副局长招霞红在昨日上午的揭牌仪式上向与会者介绍顺德的整体情况。她**向与会者推介了家用电器和机械装备这两个产业,指出顺德以民营经济为主体,是一个在2006年便成为中国*个GDP破千亿元的县级经济体,而为促进科技创新,顺德已从人才政策等方面建立起与之相关的扶持办法。

而顺德区委常委、大良街道党工委书记蓝斌就直接得多,他出席上午的活动,在发言中指顺德现处于科技创新的关键时候,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创新使之成为顺德转型升级的有力支撑。据了解,包括大良青年中心和大良青年创新创业体验基地的揭牌等行动在内,顺德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本土高新、新兴产业企业提供人才的引进、孵化等服务,帮助企业成长发展,同时,提供多元化的就业体验,探索顺德企业与**青年创新创业者的双赢模式。

有备而来

与会科研人员均带着项目到来

**释放出的意愿和导向与来自全国科研院校的这一行38人不谋而合。26位来自全国科研院校科研人员均是带着项目到来的。由大良街道办提供的一份与会者名单可见,这一行26人所从事研究的领域宽泛,包括能源工程、精密加工技术、材料工程、生物燃烧等,与顺德目前正在推进的科技创新项目多有相关。

与会的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教授张建胜*个发言,现为清华大学教授的他,主要从事煤气化、流化床和粉煤燃烧及污染控制等方面的研究,现任燃气轮机与煤气化联合循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煤气化事业部的主任工程师等职。他说大学科研做的是前端工作,但要形成产品,*终需要与企业合作。

而上海交通大学先进技术产业研究院的副教授陈志刚就在发言中提及,因为与乐从的物联**有项目合作意向,这是他今年第三次来到顺德,当地**将智慧城市项目交由社会机构运营的模式令他“震撼”,“其他地方多是**借这个牌子争取资源,而非外包交给社会机构。”

据大良方面介绍,结束**日的行程之后,今天这第二日的行程将会以高校青年科技人才与成果对接(顺德)座谈会和高校科技人才、项目交流会为主。科技部孵化器管理处副处长安磊将作为嘉宾主讲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及科技孵化器功能,而如丰凯机械、广东锻压机床厂等顺德科技型企业,则会以自身经验向与会者介绍在当地如何做科技创新,怎么利用顺德现有条件等。与会的科研工作者也将获得展示机会,分不同领域展示其创新成果、项目,分享创新创业成果与经验,据称,顺德区相关部门、**企业将在此期间进行成果与项目商洽,以期实现有效对接。

[双方目标]

顺德

顺德区委常委、大良街道党工委书记蓝斌提到,顺德现处于科技创新的关键时候,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创新使之成为顺德转型升级的有力支撑。同时,提供多元化的就业体验,探索顺德企业与**青年创新创业者的双赢模式。

科研人员

这一行26人均是带着项目到顺德来,与顺德目前正在推进的科技创新项目多有相关。有科研人员提到,大学科研做的是前端工作,但要形成产品,*终需要与企业合作,希望在此期间通过成果与项目商洽,与顺德企业实现有效对接。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