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新城轻轨与水轴尽在孵化中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水庭景观。水庭项目已动工西南涌美景初现城轨初见端倪三水新城现状

去年4月,三水新城启动区“三纵五横”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并开始打造景观水轴、西南涌景观带。大批基础设施和行政服务片区也在大手笔建设中。

“一年完成规划,三年完善基础,五年呈现雏形”。随着三水新城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成型并全面启动,新城与西南、三水与南海对接将极大加强,一个新城宏伟蓝图正向世人徐徐展开。如今,走进三水新城,犹如走进了一个硕大的工地,到处是一片热*朝天的景象。

*令市民期待的是,城轨三水站TOD合作开发项目的开发建设,轻轨预计在2015年年底前通车。围绕该站将形成全区的**商务区,三水新汽车站也选址在城轨三水站旁,两者无缝对接,将有效促进三水经济的发展。

新城景观水轴

改造前:农田、鱼塘

改造后:全长约2.5km的新城“水轴”(包括水庭部分和TOD范围内水轴部分)

进度:水轴一期水庭工程景观主体计划今年底完工,TOD水轴一期工程计划8月动工,明年上半年完成水利施工

桃园路西延线(轻轨段)

改造前:农田、鱼塘

改造后:总长约3.1km,总建安工程费约3.9亿元

进度:积极协调,尽快解决土地立项、局部路段的输油管道以及高压电缆迁移等问题,计划今年完成总建安工程费的70%,预计明年通车。

三水新城文化中心

改造前:农田、鱼塘

改造后:以区级文化设施为主导,包含文化、创意、商业、休闲等功能的大型建筑综合体。包括图书馆、档案馆、城建展览馆、文化活动中心、科技信息中心等,同时配套相关商业。文化建筑总建筑面积为67390平方米,配套商业总建筑面积约为22610万平方米。

进度:年底动工

新城启动区一期市政道路及配套

改造前:农田、鱼塘

改造后:河西路、高丰路、鲁村路、协和路、湖滨北路、湖滨南路、桃园路(K0+040~K1+423段)

进度:湖滨南路、湖滨北路计划7月下旬动工,2016年完工;桃园路(K0+040~K1+423)工程计划今年完成建安工程费的30%

西南涌北段综合整*

改造前:堤岸至堤围之间滩地

改造后:岸线全长约7.4km,分三个标段建设

进度:今年12月底完成左岸部分施工

采写:南都记者姚建国通讯员邝敏亨摄影:南都记者张明术 南都制图:张许君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