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首次披露“八大片区”产业规划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瑾沿广澳高速从北部进入珠海,顺港湾大道向东南行进,经过唐家湾,直到银坑半岛,珠海高新区正是珠海的北部门户。“南横琴、北唐家”,这两块区域的规划备受瞩目。昨日,在南方都市报主办的“珠海北部滨海智慧新城发展规划研讨会”上,高新区经贸部门相关人士*次披露了高新区“八大片区”的规划思路。未来,高新区将出现**制造业片区、智能装备制造片区、总部经济片区等8个功能性片区。

拥有高***企业180家

现在,高新区拥有高***企业180家,上市企业14家。高新区给自己定下了“4+2”产业定位,即软件与集成电路设计、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智能电网、医疗器械4个产业集群,和**制造、文化创意2个产业领域。如何能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高新区,是高新区**部门近年来招商工作的**。

高新区经贸部门相关人士在会上*次披露“八大片区”规划。南都记者在相关规划图上看到,金鼎附近是**制造业片区,珠海北站周边是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临海与淇澳岛相对的地块,是面积第二大的后环商贸片区,占地12平方公里。几所高校所在地被划为文化产业片区,占地10平方公里。大坞湾、浦湾、前湾一带是前环总部片区,银坑半岛和淇澳岛各成一片区。现在的南方软件园附近地块是面积*小的东岸片区,功能是软件、IC设计和科技孵化器。

规划**是北围和前环

经贸部门相关人士说,高新区(主园区)占地13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5万,拥有环境好、土地开发强度小、低端产业布局少等后发优势。“2016年港珠澳大桥通车后,珠海到香港仅需35分钟车程,唐家也将获得极大的交通利好。”他透露,淇澳岛的规划还在调整中。

据了解,8个片区中,北围片区和其中的TOD小镇,以及前环总部片区是珠海市里的规划,其他几个片区是高新区内部的规划。“我们的**也是北围片区和前环总部片区,时间上,总部片区可能会优先启动。”该人士说。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