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灾复电送光明之亲历不经历风雨 怎么见彩虹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东莞供电局**电人员在登杆作业。(吴佩兰摄)东莞供电局*修人员手持刀斧清理树障,为重型吊臂开路。(雷子祥摄)东莞供电局*修队利用种杆机挖洞立杆。(袁伟滨 摄)东莞供电局*修人员在分析工作现场线路图。(吴佩兰摄)东莞供电局支援海南电网*修人员正立杆。(尹文青摄)东莞供电局支援海南*修人员正在利用钩机立杆。(尹文青摄)东莞供电局*修人员填洞立杆。(袁伟滨摄)

“你们来了,我们就有电用了!”这是近几日,南方电网支援*修人员在*修现场听得*多、*为鼓励的话。为支援海南电网灾后重建工作,尽力早日**海南电网的电力供应,按照南方电网公司统一部署,在不影响东莞本地电网日常维护和应急*修的前提下,东莞供电局组建了“威马逊”灾害*修队伍,奔赴700公里外海南省开展应急*修工作。

截至7月26日18时,该局出动*修人员826人、*修车辆210台、应急发电车3台、发电机19台,支援海南文昌市昌洒镇。经过全面现场勘察,该局所负责的*修区域共发现倾斜杆200支,断杆倒杆270支,受损台区21个;已处理倾斜杆200支,已处理断杆倒杆198支,处理台区15个。

丛林大穿越 开林辟道去*修

东莞城区分队翟主任拿出图纸,和技术人员探讨着各种方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一旁的东城供电分局副局长何坚紧蹙着眉。横在他们面前的丹陵支线所在地,是糅合了坍塌的简易养鸭棚、杂草丛生的水泽地、大片尖锐的菠萝田等复杂地形的大片丛林。

“纸上得来终觉浅,行动吧。”何坚手一挥,“走,我们今天玩丛林穿越!”骄阳如*,一群汉子在蜿蜒起伏数公里的丛林行走。眼见丛林里满是植物的尖刺,一不小心就被划伤。遇到断木拦截、藤蔓迷眼、杂物缠绕,他们用砍山刀、用小电锯,或折或砍或锯,连扯带拉清除树障。他们细心检查每一根线杆,为每一根杆塔注标划线,硬是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

正值中午,*修队员的汗水干了又湿,湿了又干,衣服上结晶着薄薄的白盐,大家的脸都晒得通红,浑身散发着阳光的味道。“这种丛林穿越对我们是常态工作。”体态魁梧的祁建斌爽朗地笑起来,他身边的邹小辉个头瘦小,却也同样神态轻松:“平时巡线经常一走就是一整天,遇到夏天,我们会喝些盐水补充体能,预防中暑,来到这很快就适应了海岛炎热的气候。”

东莞寮步分队所负责的定田公变支线的*修也遭遇同样的难题。该支线的17条杆中6支12米水泥杆需要更换,其他需要扶正。而其中﹟1至﹟5杆在树林的另一边,*修人员必须跨越大片树障到树林的对面进行*修。

“道路太窄了,我们必须清理树木,让出一条路给吊车通过。你们六个负责清理树障,你们负责解口和树杆前期工作。”清理现场油锯轰鸣,锯末不停地飞溅到工作人员的身上。为了缩短*修时间,他们顾不上清理,手中的油锯一直挥舞,不少人的手掌都磨破了。那边牵引绳绷紧有力,整齐的号子不停的回响。天渐渐黑了,经过7个多小时的奋战,晚上7时10分,*修队终于完成了500米长的树障清理。

稳稳当当的第一支杆

连日的奔波和劳累,终于换来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7月24日10时,东莞供电局第七分队立起了该局赴海南支援的第一支杆,在场的乡亲们都欢呼雀跃起来。

当天7时30分,第七分队*修队早已准备就绪。其实,清溪、石碣、高埗、东坑、石排供电分局所在的第七分队早在7月23日就抵达受灾现场,作为首个到达现场的支队,该支队负责人马不停蹄与昌洒供电所指挥人员召开支援工作安排会议并对现场环境进行勘查。“前一天晚上,我们早早‘充足电’迎接今天的挑战。”小姚信心满满地说。

当即,第七分队工作负责人明确了当天的工作任务后*修队员们马上前往工作现场,在抵达作业现场时再一次进行了班前会的交底就进入作业状态。“一台挖掘机跟一台钻孔机能用。”*修队负责人在现场了解了能派上用场的大型施工机械后明确说道。

7时38分,*修队对10千伏龙昌线#169杆进行电杆基础重新钻孔,只用了30分钟电杆基础已完成,接着就是把挂在断杆上的导线进行拆除工作,“因为台风的破坏,我们第七分队需处理#169至#241的*修,其中50根断杆,18支倾斜的电线杆,5个台区损坏,但由于部分电杆已出现裂纹,这时候导线的拆除拉力很可能会出现二次倒杆,所以队里加强了对未断电杆实施重点监护。”第七分队*修人员解释道。经过1个多小时的作业,终于将10千伏龙昌线#169杆上导线拆除完毕,*修队清理现场后即重新立起新电杆。“当然,少不了挖掘机的帮忙。”*修队负责人开怀地笑了起来。7月24日10时,东莞局赴海南支援的第一支杆稳稳当当地立在了*修队的面前。

(文:许思雅叶琳琳钟肖如)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