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年轻人过生日 人家主动送他蛋糕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鲁毅的佛山印象

南都记者留意到,在此前为期两天的城市巡查中,鲁毅一直十分低调,多看多听少说。昨天刚开始发言,鲁毅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说因来佛山工作不久,**次参加巡查,“感觉非常震撼,也非常钦佩刘悦伦提出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的眼光和胆识。”

虽然对佛山了解还不多,鲁毅表示,他已亲身感受到市民综合素质随城市升级不断提升。他分享了一次亲身经历:来佛山报到不久的一个晚上,他和省里几位**到岭南天地吃消夜,那是一个开放场所,旁边餐桌上有几个学生在过生日,临走时生日蛋糕没吃完,她们也不打包带走,而是非常主动、友好、真诚地把蛋糕送到他们面前,请他们吃。“这让我们既惊讶又感动。她们当然不能代表全体佛山人,但我觉得她们身上有着许多佛山人拥有的品质,那就是开放、包容、富有人情味。”

佛山没必要和北上广深比

在鲁毅看来,搞城市升级改造,要保护好佛山的历史文化,建筑要体现岭南建筑艺术特色。“要比拼‘高大上’的摩登建筑,佛山和‘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比既无优势,也无必要。”

“佛山的古建筑就很有岭南艺术风格,比如条石砌路、青砖对缝、锅耳山墙、龙船脊、骑楼、陶塑、木雕、石雕、砖雕、灰塑等都**建筑艺术特色,这些在祖庙东华里片区、岭南天地有集中体现,让人一看就知道这里就是佛山,而不是别的城市。”鲁毅说,把岭南文化很好地发掘、利用,让所有生活工作在佛山的人,生活都慢下来,这也是一种城市品质。

统筹:南都见习记者 曾春花

采写:南都记者 程俊 实习生官姝娟 罗一旺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