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n class="pretitle">“制止抢劫联防队员英勇牺牲”追踪</span>坪山新区为宋海兴申报烈士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徐超王成波坪山新区沙田联防队员宋海兴在下班途中制止*劫过程中被刺牺牲,坪山新区正对其进行申报烈士,对两名与嫌疑人搏斗的联防员申报见义勇为表彰。南都记者昨日从新区**相关人士获悉,嫌疑人死因鉴定由中山大学实验室进行,死因结果没出来并不影响对三名联防队员行为的申报表彰。

联防队员不是执法机关人员

坪山新区**人士昨日表示,新区**目前正组织对牺牲的宋海兴申报烈士称号,对搏斗并制服嫌疑人肖某文的两名联防队员申报见义勇为表彰。新区**多名**将在今日前往沙田社区以及医院对相关联防队员和家属进行看望慰问。

“联防队员是警方辅助力量,不是执法机关人员,所以考虑申报见义勇为”,**人士说。沙田社区联防队是沙田社区*保会的组织,属于群防群*组织。联防队员是组织起来的群众,碰到危害人民群众生命的情况,与之搏斗的行为是可以申报见义勇为的。

坪山新区**发布消息称,近年来新区不断加强基层*保组织建设,深化群防群*工作,在辖区的企事业单位和各个社区建立了*保会、居民*保小组、保卫部(科),建立了覆盖全区的*保组织架构,及时掌握社情动态,特别是及时发现影响稳定的违法犯罪行为和线索。正是由于新区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社区防控体系,才使本次*劫事件在短时间内得以被联防队员发现并制止。

耳语:“不清楚的不要乱说”

“沙田社区很少来这么多记者,当地人都不知道怎么面对记者,很多人不知道在镜头前打手势,跟被采访者耳语不妥。”坪山新区**知情人士说。26日下午,联防队员曾杏章介绍情况时,一名同事挤到镜头前对其小声耳语,站在一旁不断打手势的行为,让在场采访的记者感到不解。经过媒体报道后,新区**人员找联防队了解情况得知,该名同事主要吩咐曾杏章“对不清楚的地方不要乱说,由**的人来说。”

嫌凶死因不影响案件定性

南都记者前日获悉,对嫌疑人肖某文的死因鉴定在进行做病理检测。“警方不是不愿意公布,而是没有检测结果。为了避嫌,把死因调查的病理实验检测交给中山大学的实验室在做,结果估计要等20多天,但不影响对此案件的定性。”知情人士说。因为病理检测是一项科学鉴证,程序复杂,警方目前也不知道检测结果,无法对死因进行判定。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