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鳞病患者可用基因检测助诊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丹继“子琪计划”和“春叔计划”后,华大基因旗下华大医学又推出了“晓明计划”。即日起至9月9日,华大医学面向社会征集符合条件的鱼鳞病患者,可提供免费的基因检测及遗传咨询服务。

据了解,鱼鳞病是一类常见的遗传性皮肤病,分为寻常型和性连锁、板层和大疱型鱼鳞病。其中以寻常型*为常见,发病率约为1/250,但症状相对较轻,临床上表现多为皮肤干燥,冬重夏轻,皮肤覆以鳞屑为主要特点,约50%的患者还会伴有过敏体质。性连锁、板层和大疱型鱼鳞病的发病率较低,但一般比较严重,有发生感染致死的可能。

据华大医学研究人员介绍,基因检测可以找到鱼鳞病的突变位点,诊断疾病。对于明确突变位点的病例,可以通过产前诊断或者植入前产前诊断(PGD)阻止后代患病。

本次免费基因检测,有需要者可拨打华大医学热线400—605—6655或发送邮件至birth-health@genomics.cn进行咨询、预约和登记。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