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建住宅先要提交设计图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应昂 农民建房要注意了,三层以上(含三层)的住宅,如不采用标准图集的,报建时要提交住宅设计图件,两层及以下的村民住宅可用简图报建。南都记者昨日从市法制局了解到,《珠海市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将于今年8月2日起施行。

去年1月,市住建局组织编制了《幸福村居·农民建房标准图集》,共有水乡型、山区型、古村落型、海岛型等13款不同形式的建筑设计。《办法》规定,农村村民建设三层以上(含三层)的住宅,如不采用标准图集的,报建时应当按要求提交住宅设计图件,两层及以下的村民住宅可用简图报建。《办法》将于今年8月2日起施行。

《办法》要求,施工单位不得擅自修改设计图纸,确需修改的,应当经原设计单位出具变更设计通知或者图纸。在村镇范围内,未依法取得规划许可或者未按照规划许可的规定进行建设的行为,包括使用宅基地进行村民自建住宅建设,相关部门将进行查处。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