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涨2.9%居住食品成主力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出租车因为运价调整,市民打的多支付3.3%。南都记者郑俊彬摄

上半年八大类商品(服务)价格呈现“6涨2跌”的趋势,涨幅*大的依然是居住类和食品类,分别上涨4.5%和3.9%。两者合计对CPI上涨贡献 率 达 到73.4%。

南都讯记者卢凯阳实习生林晓红通讯员吴越顺德CPI继续涨,涨幅再次逼近“3”字头。昨日,记者从国家***顺德调查队了解到,受居住类和食品类上涨影响,上半年顺德CPI上涨2.9%,同比上升1.5个百分点。其中,由于运价调整,市民打车费用上涨了3.3%。

豆制品大涨8.1%

调查队队员介绍,上半年八大类商品(服务)价格呈现“6涨2跌”的趋势,涨幅*大的依然是居住类和食品类,分别上涨4.5%和3.9%。两者合计对CPI上涨贡献率达到73.4%。

其中,食品类价格涨幅较前年同期高出了2.7个百分点,豆制品、蛋类、油脂和粮食涨幅*大,分别上涨了8.1%、5.5%、3.7%和3.6%。南都记者在此前的实地走访中发现,对比年初的生鸡蛋价格,6月份市场鸡蛋价格从原来的5元/斤上涨为6.2元/斤,如果按照一个鸡蛋70克计算,半年下来,100元少买了28个鸡蛋。

对于涨幅*高的豆制品,调查队队员介绍,上半年干豆累计上涨2.1%,豆制品累计上涨13.9%。猪肉价格在6月份止住下跌态势,但仍累计下降2.4%;牛肉价格则累计上涨了9%。

运费调整打的上涨3.3%

调查队队员介绍,上半年,服务项目价格上涨明显,达到4.9%,比去年同期高出1.7个百分点。其中,受人工、原材料、房租等成本上涨推动,建设活动价格上涨8.6%、家庭服务价格上涨6.4%、美容价格上涨了6.1%,小车清洗费更是上涨了15%。

分析还特别提到,受去年十月新旅游法实施影响及节假日、季节因素影响,旅行社收费上涨了13.6%,宾馆住宿价格上涨了2.5%。

而从本地情况看,由于受5月22日顺德区出租车营运价格调整,搭乘出租车价格上涨了3.3%。

调查队队员预计,今年顺德物价水平将持续保持稳定,受下半年中秋节、国庆节等季节因素影响,物价仍会有下浮上涨,预计全年涨幅在3%左右。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