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之后,网上保险理财产品渐红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卫学军 上半年互联网理财中的“宝宝军团”收益持续下滑,就在以余额宝为代表的货币基金将要跌破4%的时候,互联网金融似乎又找到了另一个“神器”———保险理财。昨日上午,京东金融超级理财第二波发售,预期年化收益率达6.9%。

对于近期互联网保险理财产品走红,理财分析师提醒,保险理财产品在**宣传中提到的超***率没有硬性**,投资者需谨慎对待。

互联网开售保险理财产品

昨日上午,家住南城的郑**特地早早将余额宝中的资金取出,打算投资收益更高的互联网保险理财产品。“余额宝收益只有4%出头,还在下降,上次朋友介绍说保险理财收益高,**次没有*到。”郑**表示,余额宝是让**次体验到互联网金融,而保险理财既有***又能为人身提供提供一定的风险**,是个不错选择。

7月16日上午10点,京东金融开售一款名为超级理财之“安赢一号”的理财产品。根据介绍,该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6.9%,*低门槛为1000元,单笔小于20万,用户可多次购买,无购买手续费。据悉,该产品对接的是“珠江安赢一号”**寿险,是一款**险产品。

京东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推出的产品属于投资理财型寿险险种,兼顾预期年化收益率6.9%和身故赔偿账户价值的1.05倍。

京东金融超级理财之“安赢一号”一经推出,很快被*购一空,昨日上午8点该产品第二波发售,宣传中仍称是“不用操心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仍是6.9%,投资期限为1年,没有任何申购费用。

郑**表示,“安赢一号”第二波一开始发售,她便认购了50份,投资了5万元。

开售当天被*购一空

相比较“宝宝军团”年化收益率的节节下降,互联网保险理财产品近期却强势走高,保险理财动辄年化收益率6%起步。

南都记者梳理发现,弘康人寿、珠江人寿、国华人寿、昆仑健康等多家保险公司都曾推出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6%甚至超过7%的互联网保险理财产品。

在淘宝理财的平台上可以看到,前海人寿“聚富三号”**型保险和生命人寿e理财年金保险(**型)的预期年化收益率都达到了6.48%,而弘康人寿的零极限B款增强版两全保险(**型)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也有6.4%,上述的**险均为1年期。

阳光保险推出的“稳操胜券投资连结保险”,在其宣传页上写着“2014年年化收益率7.43%,活动期间购买再送1%的收益”;珠江人寿的“汇赢1号”新版,预期收益率为6.5%,其*低持有期限为366天;昆仑健康保险的存乐理财**计划,预期年化收益率6%;泰康人寿的旺财2号,预期6.5%等;弘康人寿在7月18日也推出了一款7%年化收益率、1年期限、1000元起认购的理财产品。

这些***产品近期非常热销,不少在开售当天就被购一空。不少保险理财产品在互联网平台开售时,都提前做好充分预热宣传,让投资者做好*购准备。

有业内人士表示,除了较高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外,“低门槛”也是网络保险理财产品吸睛的原因。目前大部分互联网保险理财产品的起购金额都是1000元,比互联网“宝宝”高,但比起银行理财产品动辄5万元的起购门槛还是低了一大截。除退保费外,基本上都没有其他相关费用。

理财师:保底收益只有2.5%

起步就是6%的年化收益,这些号称“不用操心”的互联网理财产品的***是不是真的能兑现?东莞一位陈姓理财师表示,这些***起始并不能保证完全兑现。该理财师表示,银行理财产品不同,互联网保险理财产品简介中经常可以看到两个收益率,预期年化收益率和保单*低保证年化结算利率。后者是合同约定的汇报*低限,投资者可以放心拿到,但是能否达到产品介绍的5%-7%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这个不好说,可能有一定风险”。

南都记者查看京东金融对接的珠江“安赢一号”**寿险(**型)的条款发现,该产品保底收益是2.5%,该产品的投资期限为1年,在年度内领取账户价值的,需要支付账户价值的4%作为领取费用。

某保险专家表示,和“这些预期收益达到7%的保险产品,基本都是限量销售的,保险公司有品牌营销方面的考虑。”有业内人士分析,虽然产品说明中给出的*低保证利率为2.5%,但产品到期后,保险公司很可能贴钱实现预期收益率来“赔本赚吆喝”。

【征集理财案例】如果你有理财需求想咨询专业理财师,请将您的情况发送到xiaovid@163.com,格为式资产情况+理财需求。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