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减免39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企业今年至少减负3.5亿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蔡雯惠州决定减免32项**设立、7项省设立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采取“今年减半,明年全免”的方式给予企业优惠。据测算,2014年将至少为企业减负3.5亿元,2015年则将达7亿元以上。

根据惠州市发布的《关于减免**、省设立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市县(区)级收入的通知》,纳入减免包括土地登记费、卫生监测费、医疗事故鉴定费、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收费、铁路护路联防费等39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

该通知称,从2014年起,对涉企收费市县(区)级收入实行减免政策。其中,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对涉企收费市县(区)级收入部分先依法全额征收,年终清算返还一半至企业;2015年起实行免征政策。

惠州市财政局负责人介绍说,虽然早在5月1日,省里下发了有关免征涉企收费的通知,但目前省内其他地级市还没有跟进**这方面的优惠政策,惠州是走在全省**。他还表示,因该政策造成部分单位正常经费缺口的,将由财政兜底解决。受影响的部分专项经费项目,财政部门将进行重新梳理,采取调整资金来源等办法,按轻重缓急另行统筹解决。

按惠州市财政局测算,自2014年1月1日起,实行“今年减半,明年全免”的优惠政策,2014年惠州全市将减轻企业负担3.5亿元以上,2015年起每年将减轻企业负担7亿元以上。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