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缴路桥年票 2000车主名单被公布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龚萍实习生韦茵茹 日前,东莞市公路桥梁收费所发出《关于拖欠东莞市路桥通行年票费的通告》,公布了2000名欠缴年票车主的名单。这是东莞今年以来,*次发出的年票“追缴令”。以往历次欠缴都会提到的“滞纳金免除措施”,在此次追缴通告中并没有出现。根据公告,逾期不缴年票的车主,或将被**强制追缴。南都记者从这份公布的车主黑名单中看到,其中*高的欠缴6.4万,主要是部分货运车辆。

逾期不缴或被**追讨

自去年东莞大规模集中追缴年票以来,过去大半年,直到7月18日,东莞市公路桥梁收费所才发出今年的*张年票“追缴令”。公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第五十八条、第五十九条,《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第十条,《广东省公路条例》第三十四条,《广东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条例》第十二条、第二十三条,《东莞市机动车辆路桥通行费年票制实施办法》第二条,《关于东莞市继续实行车辆通行费年票制问题的复函》(粤价函〔2012〕1507号)的相关规定,公布的这2000辆车辆拖欠东莞市路桥通行年票费(含已在市车管所注销但未到市年票管理部门注销的车辆)。

市路桥收费所要求,相关欠费车辆所有人自通告之日起十五个工作日内,到全市各年票收费点或东莞银行、农业银行代收网点补缴欠费,逾期不缴的,东莞市公路桥梁收费所将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追缴。

*高欠缴6.4万元

记者梳理多份欠缴车主“黑名单”,发现其中大部分为七座以下的小汽车,所欠的路桥年票基本上在1600元-6400元之间,大部分小车车主拖欠的年限在2-8年之间。而其中*高的欠缴数额为6.4万,主要涉及部分货车。

由于货车根据不同的车辆大小,每年收取一万元左右的年票费,一般欠缴7、8年就可达数万元。如一辆从2006年至2013年一直欠缴年票的货车,总共欠缴金额高达6.4万。不过,以往历次欠缴都会提到的“滞纳金免除措施”,在此次追缴行动中,并没有出现。记者了解到,从今年1月份开始,路桥部门就**向车主收取滞纳金。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