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对近两年来使用天然气情况进行摸查,争取年内召开听证会今年暂无天然气调价计划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徐艳实习生黄勇浩 日前,广州市***转发省发改委通知称,要对全市用户近两年来使用天然气的情况进行摸查。因为,广东计划在2015年底实行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广州如果要调价,还要召开听证会。尽管天然气调价计划列入了今年初的全年工作计划,但是昨日广州市***昨日表示今年暂无调价计划。

今年年初的时候,广州市***局长罗家祥作全市物价工作报告时透露,要推行阶梯气价。他当时表示,今年广州市***将重新核定管道燃气价格,并争取召开价格听证会,合理核定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研究建立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推行居民家庭生活用气阶梯气价制度。

记者查阅市***2014年的预算也发现,召开管道燃气价格听证会已被列入了会议费预算,成为*个列入预算的会议。不过,广州市***表示,今年暂无调整天然气价的计划。此前,广州市***已经组织上调了停车费的价格。

而根据广东省发改委日前下发的《关于实施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阶梯气价将按照不同用气需求,将居民用气量分为三档,各档气量价格实行超额累进加价。原则上,**、二、三档气价按1:1.2:1.5的比价安排。其中**档气价,按照基本补偿供气成本的原则确定,并在一定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第二档价格水平原则上与**档气保持不高于1.2倍的比价,而第三档气价与**档气保持不高于1.5倍的比价。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