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贫血昏迷危急 他冲红灯急速送医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公交司机

南都讯记者冯雷亮 昨日上午8:30许,南海222路公交车行驶至南海体育馆附近路口时,车上一名孕妇突然昏迷,这边乘客在按人中*救,那边公交司机冲红灯赶往*近医院。目前,孕妇已脱离危险,据悉系贫血昏迷。

司机:四十多乘客没人反对送医

公交司机潘师傅回忆,当时有乘客告诉她有孕妇昏迷时,“孕妇就坐在我斜对面,我扭头看了一眼,她已经在翻白眼了,脸色白得怕人”。他随即冲乘客喊道“车里边有孕妇晕倒了,公交现在马上要去*近的医院,大家有意见没”,车内四十多名乘客无人反对,沉默表示赞同。随后,公交车冲过红灯一路奔南海人民医院而去。

车内3名中年妇女围在孕妇旁边,或掐人中,或涂清凉油细心照看。接近南海人民医院时,孕妇在*救下缓缓醒来,称不需要再去南海医院。公交车随后**正常线路,孕妇在南海妇幼**院下车。

据了解,孕妇戴**已有7个月身孕,因贫血之前曾有过数次昏迷,不想此次竟在公交车上昏迷,“当时感觉晕晕的,就在车上睡过去了,什么时候昏迷的自己也不知道。感谢公交车司机,感谢车内的乘客”。

同线路司机曾狂奔15公里送医

昨日,据公交公司一名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不是该线路公交司机*次送突发病情的乘客去医院,车队内的吴师傅曾开公交狂奔15公里送病人去医院。

吴师傅今年4月底开公交至南海大沥桂江桥处时,“车里有一男子,突然全身抽搐,没法动弹”。车内当时有十多名乘客,均赞同吴师傅直接送病人去医院的决定。

“公交车从桂江桥一直开到南海中医院,车速70到80,超速是有的,但没有闯红灯,连续开了15公里,中间报了警也打了120”,令吴师傅欣慰的是,连续15公里的行驶中,无一名乘客中途要求下车。“我们一直提倡公交司机把乘客的利益放在**位”,对于司机行为,该负责人表示很高兴。“但还是要提醒乘客自己多注意。特别是在夏天,很多乘客从室外直接进入公交车内,从很热的地方突然进入比较冷的地方,很容易发生中暑”。

(线索提供:阿贤100元)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