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患上白血病 离异母亲赶来骨髓配对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陈嘉正患上白血病。南都记者莫晓东摄

南都讯记者莫晓东实习生陈靖斌如果不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重病,16岁的单亲孩子陈嘉正应该也有着丰富多彩的暑假。今年5月,他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为了照顾他,父亲陈跃锋只好从公交公司辞工。目前,陈嘉正边化疗边等待着骨髓配对。*期*疗的十多万医疗费已将陈家的家底掏光,后续的*疗费用成为难题。

上学期间突患白血病

昨日上午,陈嘉正坐在虎门南面社区的家中。身形高大的他坐在沙发上抠着指甲,除了抬头应对父亲陈跃锋的问话,更多时间都在沉默。他的左臂上缠着一根长长的留置针管,显得非常醒目。“那根留置针管,*长可以使用一年”,陈跃锋无奈地说。

1998年,陈嘉正出生,由于是家中*子,家人对他充满了期待。嘉正从小身体就很结实,很少让家人操心。去年9月,他入读虎门中学高一,身高体壮的他平时喜欢运动,尤其喜欢打篮球。

今年5月,厄运降临。在校期间,嘉正突然持续发烧。辗转多家医院后,他被中山大学附属**医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我当时感觉天快塌下来了”,陈跃锋回忆说。此后,嘉正多次在医院接受化疗,原本一头浓密黑发被剃成光头。加上其他的*疗费用,已花去十多万元。

两个月*疗掏光家底

陈嘉正是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三年前,他的父母离异,母亲离开虎门后与他们少有联系。嘉正患病后,陈跃锋**时间通知了前妻。

“医生说白血病*好的*疗办法是进行骨髓移植,在中华骨髓库里暂时还没找到合适他的骨髓”,陈跃锋介绍,儿子是*生子女,亲属骨髓配对就看他和前妻了。而经证实,他的骨髓并不匹配,而前妻的配对结果目前还未出来。

“儿子养得这么大,即使离婚后,我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状况”,陈跃锋头靠在沙发上长叹了一口气,说起家庭的变故声音哽咽。此前两个月的*疗,10多万元医疗费已经掏光了家中积蓄,还欠下了不少外债。听到这里,原本低着头的嘉正,也忍不住眼眶泛红。

为了照顾儿子,陈跃锋辞去了虎门公汽公司司机的工作,每隔几天就要带着儿子前往广州*疗。两个月来,两父子默默扛着这份重担,但*大的*疗费缺口让他们无以为继。

温馨提示: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少年渡过难关,请与他的父亲陈跃锋联系:13711884143

或可联系虎门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社工张帆:0769-81863232

捐款账号:6230101889904855930东莞银行;

户名:陈嘉正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