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有了身份证明 她想当志愿者回报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B面(讲述身边的百姓故事)

背景:14岁的钟爱萍3岁随母先后“改嫁”到阳山、怀集,今年正月辍学到佛山打工,自称母亲和继父对其不好,经常打骂甚至还要卖掉她,6月23日不愿回家的她**后被送到救助站,经救助站牵线后找到其10年未见的生父。

南都讯记者钟会先实习生陈佩 前日,钟爱萍在父亲钟秉煌的带领下,在公安局领到了梦寐已久的户口簿。阿萍激动地说,自己受到那么多人帮助,以后也打算做志愿者,帮助有需要的人。

一月内人生跌宕起伏

从进入救助站到昨天,刚好满一个月。在这个月里,从担心被养父卖掉,**住进市救助站,后来在救助站和媒体的帮助下,历经曲折找到生母、再到清远找到生父成功认亲,阿萍经历了人生中一段曲折的经历。

“上小学时,广州的志愿者阿姨每个学期给我两百块,还寄来很多学习用品。进救助站也有很多人在帮助我,找到了妈妈,又找到亲生爸爸,现在还办到户口了。”昨日,阿萍在电话里,仍然有些激动,“这么多人都帮我,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以后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善良。”

开始预习功课准备读书

因为中途辍学丢下的课程太多,阿萍一度对读书非常抵触,只希望找一份工作养活自己。现在住在大伯家后,阿萍慢慢打开心门,变得开朗乐观,也同意继续上学。

现在,为了让阿萍提前预习功课,进入学习状态,阿萍爸爸钟秉煌特意借来了初一的课本,担心女儿有些地方看不懂,还在村里找了个大学生帮阿萍辅导功课。与阿萍年龄相仿的堂姐也很热心帮阿萍补习此前落下的课程。

“虽然姐姐很忙,我不懂的去问她,她都会跟我讲。还给我很多好看的漫画书看。”说起读书,阿萍的语气里满是笑意。“姐姐在三中(清远市第三中学)读书,我也去那里读书,爸爸、叔伯他们说在一个学校有个伴,互相可以照应。”

对于未来,阿萍想好了,一定会好好读书,争取考上高中,若没考上就去报读技校,学到一门技术。此外,她打算做一名志愿者,帮助有需要的人们,回报社会。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