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新城清水出芙蓉 美景初长成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文化中心现状体育中心现状丽江水廊旁商住区规划图

2012年3月29日,高明区正式实施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包括核心区在内的39个项目全面启动,城市建设步入快车道。经过两年多建设,五大城市升级项目大体工作基本完成,文化中心和体育中心正进行*后的内部设施安装。明湖艺术公园已完工开放,体育中心、文化中心预计下月完工,苏河路、滨湖路、秀丽路等“六横三纵”内部路网已基本成形,新旧城区将实现无缝对接,未来城市核心轮廓已展露雏形。市委书记刘悦伦曾在市长任期内5次来到新城视察,对建设成果给予肯定并提出建议。

文化中心

改造前:农村荒地

改造后:总占地面积约50亩,分文化馆和大剧院两大部分,包括1200座的大剧场、多功能小剧场、会议厅、公共文化展示厅、培训中心、商业区以及可容纳8000-10000人的艺术广场。为西江新城两大标志性建筑之一。

进度:文化馆2012年封顶,已完成玻璃墙幕安装,正进行内部装修。大剧院已完成主体工程。文化中心连廊和休闲广场正在同步加紧建设。文化中心整体工程预计今年底交付使用。

体育中心

改造前:农村荒地

改造后:西江新城标志性建筑之一,大型公共基础设施。位于荷富大道东侧,北邻南莲溪,占地约255亩,将成为集体育竞技、群众健身、休闲娱乐、文化交流、商业贸易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活动中心。体育中心内建有“两场两馆”,即一个大型主体育场、一个综合体育馆、一个游泳馆、一个大型体育健身广场。场馆设计演绎“行云流水”理念。

进度:体育场已完成钢结构和屋面板安装,体育馆和游泳馆正加紧内部设施安装,健身广场和室外的市政工程正同步推进。体育中心预计9月底竣工。

明湖公园

改造前:农村鱼塘

改造后:为整个新城的公共活动中心。有秀丽河从南至北穿越,周边设置游艇码头、**酒店、商业办公、文化中心等,是湖景主题的城市公园。总规划1000余亩,西侧规划有生态鱼塘,中间规划有水上舞台等,东边有广场、湖心喷泉、亲水平台、戏水木平台、溪湖水道、环湖绿道、雕塑柱阵、广场灯塔、湖滨餐饮平台、户外网球场、篮球场等。

进度:艺术公园正加紧建设,明湖已完成湖体开挖、绿化等,将于9月底前向市民开放。

沿江路改造

改造前:沙土路

改造后:沿江路改造工程全长约6公里,路宽从12米的双车道到56米的6车道不等。建成后除连接新旧城区之外,更是一条新的景观长廊,沿路建造的休闲公园和景观节点,将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

进度:总长约4.8公里的一期工程已完成。二期约1.2公里计划8月竣工。

秀丽河堤围景观综合整*工程

改造前:河流

改造后:曲折蜿蜒的水岸线全长约8公里,水清如黛,俊秀如玉。秀丽河(跃华路至西江大道段)河滨全长约1.6公里,河床宽广,水色青绿,沿线设有涌泉广场、飞鸟浮岛、钓鱼台、赏莲平台、和风广场,东西沿岸建有秀丽花园、美的西海岸等**住宅小区、中小学校,形成了城市“大院中庭”之形,是西江新城区一河两岸的绿色长廊。

进度:堤围景观整*已于2012年底完成并向市民开放。“上海水库”至智湖段正在施工。

丽江水廊

改造前:自然河涌

改造后:东起沿江路,西至秀丽河,北侧为丽江路,南侧为规划的轻轨二号线和西江大道,沿岸建有美的西海岸等**住宅小区和勤天汇广场等大型城市综合体。水岸线全长约2.5公里,沿线建有亲水平台、休闲小广场、儿童游乐场等景点,沿岸种有芦苇、菖蒲等水生植物,景观设计突出自然生态,是重要的社区绿道和滨水生态绿色景观长廊。同时,丽江水廊引入秀丽河水后,水位可得到控制,城市排涝功能将更加突显。

进度:工程已基本完成。

采写:南都记者潘臣

摄影:南都记者郭继江

南都制图:张许君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