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生活需要点想象力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71年前,德国社会学者弗勒希特海姆**未来学,不知道那时他是否预测到IT技术将对人类生活产生如此深刻的变革。7年前,乔布斯推出**款iPhone手机,或许他也没有意识到这款手机带来的革命性影响。几天前,小米手机发布会上推出了79元的手环,雷军此举目的明确,就是要把移动终端市场搅个底朝天。

借助于IT云技术、多传感器数据融合技术、以及智能终端技术相结合的各种软硬件产品,正是信息技术发展的*新方向。现在出现在实验室里面的一些试验品,或许就是我们未来生活的必需品。深圳蛇口,一家由北京搬迁而来的创业公司,正在**着这些未来生活的必需品。

1可佩戴式“智能”跳蛋。它能够在性的方面非常“体贴”女性,为女性带来难以言喻的体验。装备了蓝牙功能的跳蛋可以与智能手机相连,跟随着你手机中的有声读物APP做出相应的反应,随着情节发展带来相应的感受。支持远程遥控,你的伴侣可以通过手机来控制跳蛋。

2智能水杯。可以记录下用户每次喝了多少水,依据周围的环境和用户的个人状况,给出一个比较均衡的喝水计划,并及时提醒。

3智能烟雾探测器。探测器检测到烟雾或一氧化碳水平上升,会通过声音和环的颜色变化来提醒住户。住户可查看是否出现了紧急情况,如果没有的话,就能用挥动手势把警报关闭,还能用移动应用和网站来控制,使用户可以远程查看紧急状态的水平。

4智能照明套装。可以通过手机设置灯光颜色,通过手机来远程开关。

5智能恒温控制器。通过温度、湿度、光照等传感以及不停地“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同时可以根据使用地点的天气状况来自动控制空调温度的恒温控制系统。

6物联网技术控制的鸡蛋存储盒。可以自动检测出鸡蛋放置的先后顺序,提示用户吃鸡蛋的优先顺序,减少鸡蛋变质的概率。

7智能手环。除了常见的运动监测功能外,这款手环还可与身份识别门禁系统结合,代替钥匙或者门禁卡,不用任何动作,只要接近大门,即可实现自动开门。

8空气质量仪。可以检测空气中的PM2.5、甲醛,房间里的温度、湿度以及噪音,让用户掌握屋内空气完整信息。

9智能小猪存*罐。与智能手机结合的存*罐,可以自动识别硬币面额,用手机就能看到小猪吃了多少硬币入肚。

10智能擦地机器人吸尘器。简单说来,它就是不收*的清洁工。

11智能花盆。植物在智能环境中成长,机器底座中的智能芯片能够在任何时候,控制供给植物合适分量的水、空气和营养。

12家用苏打水机。可以把二氧化碳压进水中,制作自己的碳酸水。往碳酸水中加入不同的果汁原浆,可以做出碳酸果汁饮料。

13智能花盆。自带光源,可以同时种植3种不同的植物。智能花盆使用含有纳米技术的载体土壤,能够使氧气、水分、养分更加均衡地供给植物。在水量不足时,智能灯座会不断闪烁来提醒你该加水了。灯座**轮流16个小时的照明以及8小时的熄灯,为植物带来合理的光照。

14家居传感器。能够监控灯光、温度、声音、湿度、动作等,还能通知你许多家里发生的事情,例如你的衣服洗好了,或者孩子从学校回到家里了。可以连接到用户的移动设备,所以用户能够根据设置,接收到推送通知或者警报。

记者手记

保持敏感跟上时代

这间创业公司没聘请清洁阿姨,取而代之的是一台自动扫地机和一台自动擦地机,每天深夜,员工下班了,充满电的两台机器会尽职地清洁办公室。CEO沙昕哲已经很久不看报纸了,全部消息都可以通过电子终端获取,“大家都不买报纸来看。一次车子被雨淋湿了,想找一张报纸擦一下,遍寻公司也没有找到一张报纸。”来到这间公司,记者感到既陌生又熟悉。陌生的是他们**的产品,许多产品自己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熟悉的是十几年前,自己曾经以同样的热情来向自己的长辈们**过QQ、msn等等软件。

这些产品其实并没有蕴含什么**性的科技,每个产品不过是经过**的软硬件的排列组合。产品的出品地很少是珠三角,多是江浙沪。珠三角是全国制造业重镇,以前习惯了国货精品大多是广货**,然而如今这些新科技、酷设计的产品却鲜有广货,网购大潮中的“江浙沪包邮”,也从另外一个角度印证了广货的尴尬。

南都记者胡可摄影报道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