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明年拟建11847公顷高标准农田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肖成《中山市土地整*规划(2011-2015年)》已经市**批复同意,昨日由市国土资源局公布。根据规划,2015年全市要开展***基本农田建设面积11847公顷,打造民众镇和黄圃镇2个***基本农田建设**镇。

所谓***农田,是通过土地整*建设形成的集中连片、设施配套、高产稳产、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基本农田。市国土局介绍,近些年,中山建成了民众镇群安村8000亩*****基本农田**区和黄圃镇“三乡围”、三角镇“西丫尾围”、大涌镇“木围”等多个农田整*项目,实现了农作物增产增收。

这次规划提出,到2015年,全市开展***基本农田建设面积11847公顷,打造民众镇和黄圃镇2个***基本农田建设**镇,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全市***基本农田建设,经整*的基本农田利用等别平均提高1个等别。其他方面,到2015年全市补充耕地规模117公顷,开展基塘整理规模3180公顷,“三旧”改造规模1848公顷,建设用地复垦规模3196公顷,土地复垦规模412公顷,围填海造地规模1450公顷。

重点区域和整*项目方面,规划安排农用地整理重点区域涉及镇(区)包括南朗镇和坦洲镇;城乡建设用地整理重点区域涉及东区、火炬开发区;土地复垦重点区域涉及神湾镇;土地综合整*重点区域涉及民众镇、黄圃镇。同时,规划安排了25个***基本农田建设,21个基塘整理,5个其他宜耕农用地整理,332个“三旧”改造,13个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24个其他建设用地整理,28个土地复垦,1个围填海造地,2个土地综合整*等451个整*项目,整*将分区进行。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