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市场竞争 让运营商放下身段改善服务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大壶茶

(民声一种)

【话题】流量问题讨论了那么久,但情况还是“多了你清零,不够我得买”。目前佛山市内运营商推出的各种月套餐中,过期的上网流量仍然会失效,月底清零。市消委会则表示,已督促运营商就此问题尽快推出整改措施。

对于“流量清零”这种现象,网民就把矛头指向运营商的垄断属性。@小饼是只沧桑的猫:“企业垄断,导致多少这样的**条款出现。”@盈佳:“不开放市场,一直都没竞争!”@这个海涛不姓杜:“缺少竞争者,反垄断法黯然失色。”

不过,其实也有网民“逆水行舟”,对这样的收费套餐表示理解。@很胖的胖子V:“市场经济的原则是自愿交易、遵守合同。你可以选择按流量计费,用多少算多少,但单价贵;你也可以选择套餐,单价便宜,但有*低消费。你自己选择了套餐,就要遵守套餐的规则,凭什么去起诉?你去吃米粉,5元一两,10元三两,你选择了10元的套餐,却吃不完,可以要求店主退款吗?”@AC北堂夜雨Kirin也认为:“流量清零是交易契约,是你享受流量优惠的代价,不愿意被清零大可以不办流量套餐。运营商收费贵你可以告他垄断**,跟流量清零没关系。”

日前就有这么一个案例,深圳市民辛先生此前就套餐流量月底清零对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提起公益诉讼,深圳福田区**作出一审判决,认为“‘月底清零’是当今人们的普遍认知和交易习惯”,驳回了辛先生的诉讼请求。原告不服该判决,提起上诉。

孰是孰非,一时也无法断定,但不少建议也就此抛出。@桃夭_长安乱:“垄断企业都这样,所以要加快企业改制的步伐。”@动力超市:“关键是引入运营商,放开淮入。”@kk天照就搬出香港的例子:某内地运营商在香港的4G套餐的数据流量几乎是内地的两倍,通话时长为内地的三倍多,内地4G套餐外流量按照0.29元/M收取,香港套餐外流量则为0.03元/M。”@li-Y彬指出:“原因是香港引入多方的竞争,内地运营商*头进入香港后也只能被迫适应市场,调整流量套餐来吸引用户。”

其实今年以来,不少虚拟运营商纷纷成立加入战团,流量不清零几乎成了“标配”。蜗牛移动、京东通信、U.友、迪加、阿里通信、苏宁互联都纷纷提出了提出了流量不清零的概念。这对于市场开放程度来说,不得不说是迈了重要一步,但是否真的能对三足鼎立的局面造成冲击,迫使他们放下身段审视用户的价值,就还需时间来检验了。(水至清)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