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大咖,云南映象看什么?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演出时间:2014年8月2-3日

(周六-周日)20:00

演出地点:广州大剧院歌剧厅总编导及艺术总监:杨丽萍

**主演:杨伍 虾嘎

公主又来了,大家对杨丽萍都很熟悉,她也是广州商演的常客了。这次在大剧院,《云南映象》打出的旗号也是“孔雀公主”杨丽萍*部原生态歌舞集。

而实际上,这次广州商演,杨丽萍并不上场,只在谢幕时露脸,她已经由台前转至幕后。连*新爆红的小彩旗也不会出现,记得多年前,小彩旗还曾在《云南映象》中演过小鼓手。

不知不觉,《云南映象》已经演了十年,演员都换了好几轮。7月的时候,记者曾在丽江碰过一个曾在《云南映象》跳群舞的少数民族舞者,他现在在一家餐馆做大厨。他加入舞团的原因特简单,因为离家近,离开舞团的原因也很随心———跳久了很闷。

说起这段小插曲,只是分享一下笔者的感受。演员是一出戏的灵魂,没有**的戏,这些*纯朴、原生态的演员才是主角。他们并没有跳舞成名的大心思,只是纯粹地跳舞,展示属于自己民族的东西。据说,这些演员70%来自云南各村寨。而艺术,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后,记者还是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这部剧,《云南映象》是一部没有用故事作为结构却包容了所有故事内涵的大型原生态歌舞作品。全剧囊括了天地自然、人文情怀,以及对生命起源的追溯、生命过程的礼赞和生命永恒的期盼。舞集包罗了云南彝、佤、藏、傣、白、哈尼、纳西等少数民族生活原画及宗教活动的盛世场景。

据说,2014版的《云南映象》是升级版,将在章节安排上去芜存菁,会有更加壮阔的场面调度。那么,这一次,让我们更纯粹一点,不看公主,看原生态升级版。采写:南都记者许晓蕾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