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牵头筹建深圳前海微众银行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7月25日,银监会批准三家民营银行筹建申请,包括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温州民商银行以及天津金城银行。

据悉,之前外界广泛传出腾讯持股的银行名为“前海银行”,现在*终确定名字为“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英文名为“Webank”。腾讯方面解释,从名称上来理解,“We(我们)”代表的是一种群体创新精神,有意通过互联网连接广大的消费者、个人、中小微企业、**金融机构,形成一个良好的金融生态圈,*终为更多个人和中小企业及创业者提供特色服务。

记者了解到,前海微众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主要股东为腾讯、百业源投资和立业集团,分别持股30%、20%和20%。这意味着,腾讯以大股东身份掌握更多话语权。此外,该银行的风控引入了***的银行风控体系,在此基础上会导入腾讯在互联网领域的技术能力,运用大数据等技术,进行业务风控。

银监会主席***日前表示,三家试点银行在发展战略与市场定位方面各有特色,目标是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和差异化的金融服务,像深圳前海微众银行的特色将是**服务个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

采写:南都记者 卢亮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