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城管实践党的群众路线,为民办实事、好事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为狮山的瓜农设置临时集中摆卖点、为里水的小贩设置集中摆卖区、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组织义工清理闲置空地上的垃圾,南海城管的执法人员正通过一件件小却便民的措施,努力践行着城管系统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使市民逐渐对城管的认识发生改观。

设立特色农产品临时摆卖区

7月的炎炎夏日,狮山镇松岗一十字路口,十多个瓜农坐在一排遮阳棚下,喝着水、扇着扇子,对着经过路段的货车司机叫卖有名的石碣西瓜;而搁在几年前,瓜农们只能是在露**,四散在路段两侧,顶着烈日叫卖西瓜,还要防着城管执法人员不时的巡查。

这样的变化得益于狮山城管的帮助。“这些瓜农都是本地农民,西瓜成熟后,拿自家西瓜在街上贩卖。小贩们在路段随处摆摊,而且贩卖离开后垃圾也无人处理,违反城市管理法规,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一执法人员称,“我们联合村委,由当地企业赞助买了遮阳棚,将瓜农聚集起来,画了临时摆卖区。瓜农不用顶着日头打游击了,我们也便于管理了”。

现在,夏日来临时摆卖区卖瓜,已成为当地瓜农的自觉行动。“形成一个片区,知名度也高了,城管这样也能集中规范管理,我们自然欢迎”,一瓜农称。

让更多小贩有“家”

同样的便民服务点,也存在于南海区其他镇街。在里水镇草场大道,当时城管部门和社区合作,在大道旁的一块闲置地上设立近1000多平方米的临时摆卖点,将130多个原散布在大道两旁的小贩容纳进来,每个摊位约7平方米。

“以前城管说我们是乱摆卖,现在给我们找了个‘家’”,小贩小聂称,“而且晚上还有灯光,路面也硬化了,有家了,谁还愿意去乱摆卖”。

城管义工随处在 让市民更全面认识城管践行着城管系统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除了服务小贩,城管执法人员还不断通过各种便民服务,一点点的改变着城管在市民心中的形象。

4月15日上午,狮山城管中队的全体党员、义工,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行20人,来到罗村乐安圩西街景安楼下的闲置空地上,合力将地上的泥土、砖块、杂草、垃圾等统统铲上手推车。几个来回,便将闲置地堆积的建筑垃圾被清理干净;同时,大家还将附近一块近100平方米的闲置地上的残墙进行推倒予以清理。“闲置地清理干净,完了再硬化、种树、布置板凳等设置,市民便可在此乘凉小憩了”,执法队员称。

不仅做义工,更多时候城管还要“管闲事”。今年2月15日,桂城天佑三路玉兰村一带,执法队员巡逻时,看到一六旬老伯蹲在汽车前发愁,原来汽车行驶中发生爆胎,老伯不会修理。了解情况后,四名执法队员便将执法车辆停靠在路边,帮助老伯迅速更换了汽车备胎,得到老伯及附近围观市民的一致赞扬。

区城管部门一负责人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后一公里’问题,推动城市管理便民惠民长效措施的落实”。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