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的“慵懒”范儿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这是一个彩色的世界。博卡区是各地游客喜欢的地方。人群中,连猫也慵懒地睡了。这是一个对生活充满**的国度,连老头老太太也能腰肢灵活地跳起探戈。坐在街头悠闲地聊天的布市居民。

从阿根廷回来后,我在**朋友圈发布了参观博卡区时拍下的红红绿绿的街道和房子,配图说“这里会是我想要再来一次阿根廷的理由”。不过马上就有一位在阿根廷待过三年的朋友评论说,“它是阿根廷,那就是理由”。

是的,有些目的地必须去,不需要问理由。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你知道有多少爱旅行的朋友把布市放在了他们的旅行梦想清单里,成为人生中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吗?

行走

七九大道,不可错过的阿根廷地标

刚刚到达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个晚上,因为时差的关系,凌晨四点自然醒,窗外却已经发亮。穿上带来的运动鞋,悄悄起身跑出酒店外,城市很安静,却也偶尔有车行过的嘈杂,这里被称为南美小巴黎,城市建筑多受欧洲文化影响,至今还保留有几个世纪前的西班牙和意大利风格的古代建筑。街道窄小,建筑古旧,墙上各种涂鸦,说实话,有点乱。但并不减低我对这个陌生城市的探索欲望,转了两道弯,就是**的七九大道,这里却一下让我惊艳到了。

等到早餐过后,导游带我们游览城区的时候,通过介绍才知道七月九日大道是世界上*宽阔的街道。因纪念阿根廷1816年7月9日*立而命名,长4.6公里,宽148米,共有18车道。中间车道专门设置给公交专用,很像我们的BRT,每个十字路口都有红绿灯包括行人红绿灯,无论是车辆行驶还是行人穿过,都十分方便。布市非常干净,难怪能担当西语“好空气”(布宜诺斯艾利斯就是西班牙语“好空气”的意思),从大道两旁走到BRT坐公交车也非常方便,车行速度都不高。

耸立在七月九日大道上的方尖碑是为了纪念布宜诺斯艾利斯建城四百周年而建,从它建成之日起,就成了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象征之一。此外,哥伦布剧院、共和国广场、与五月大道交会处的堂吉诃德雕像、前交通部大楼、宪法广场等都在大道沿途,所以来布市几乎不会错过七九大道的游览,看路边的广告牌很容易让你找到阿根廷*繁华的地方,很多时候因为来回坐大巴穿梭城区,也能将大道的风景看个满足,所以你几乎很难错过和这条大街的交往。

曾经的贫民区里,走出国粹艺术

博卡区,当地特有的铁皮屋又一次谋杀了我们不少菲林,这可谓是阿根廷很有地域风情的地方之一,街头艺人聚集,不仅包括Tango舞者,还有很多油画家都在这里卖画。从前只是贫民区。

**的博卡区(laboca),探戈诞生的地方,而大多数球迷*向往的还是这里是诞生于1905年的阿根廷足球俱乐部博卡青年队的主场,主场并不是特别华丽的体育馆,甚至整个球场也只有一边有看台,在球场隔壁还有数块大片的绿地,许多孩子天天在这里踢球,这里也是少年马拉多纳成长和踢球的地方。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老港口博卡区,如今以旅游闻名,以前的码头工人水手聚居在这里,自己搭建的铁皮房没有装饰,就用一些废涂料涂刷,涂料不够,所以各种色块组合,形成了如今*特的彩虹街的感觉。水手们晚饭过后聚集在酒吧喝酒、跳舞,甚至还有**,慢慢地形成了如今浪漫、奔放、**的探戈。此后,探戈这种舞蹈也经历了各个时代的变革,虽然起源于街舞,经过许多艺术家的改革传扬,配上歌剧表演或世界名曲,在上流社会也渐渐形成了舞蹈的潮流,更是阿根廷的国粹了。所以你在阿根廷街头可以看到各种酒馆、餐厅、街头艺人的表演,也同样可以在**的剧院式的西餐厅欣赏一场**的探戈舞剧。*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连70岁的老头老太太也能腰肢灵活地完成一场探戈舞蹈,真的不得不佩服这个对生活充满**的国度。

世相

阿根廷居民,享受与休息更加重要

阿根廷街头走路的人看起来都很悠闲,连猫也是,不知道是不是跟经济萧条有关。导游介绍阿根廷在2008年**经济风暴之中也受到冲击,如今国内经济萧条,而货币贬值相当厉害,在阿根廷的外资企业都会选择美金交易,如果用本国的比索,一年的贬值率能达到21%,即使很多银行给出固定存款利率高达17%,也依然抵不了通胀的速度。

我们的导游是第三代华裔,专门上过华文学校学习中文,普通话说得一股台湾腔,她介绍说阿根廷人的时间观念就是约定几点,前后相差1个小时,也就是当你约定第二天9点半会面,能够在10点半出现的阿根廷人就是属于准时的。这真是太让人惊讶了,但是对导游和司机来说,是一定会抓狂的。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我们乘坐的阿根廷国内航班还能飞错机场了。

老虎洲是由巴拉那河和乌拉圭河流入阿根廷境内的银河而形成的三角洲区域,共有220平方公里,人口6000人左右。就像水城威尼斯,每家每户都是*栋别墅,家门口有个码头,出入甚至运送淡水都开着游艇。来这里休假、游览的人都必须坐船,周末人们都全家人聚齐在岸边烧烤野炊,非常惬意。这里还有阿根廷国内唯一的游乐园,据说只有周末开放,至于如何仅靠周末的生意就能支撑运营,真的很让人费解。

但是这种“慵懒”范,就是阿根廷人吧,什么都不重要,有时间那就休息吧。

提醒

时区:阿根廷地区只有一个时区,以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为首,与北京时间相差11小时,即北京11:00时,他刚进入这一天。这就是为什么南美巴西举办的世界杯让中国人如此痛苦纠结了。

汇率:兑换货币的时候真正体会到这种经济环境下的混乱,一般导游会主动帮游客兑换现金,导游能给到1美金:9比索,如果你去银行排队兑换,按照当时的国家银行汇率则是1美金:7.5比索,这可是我见到的**个导游兑的比合法银行还划算的国家,但是据说如果到黑市去兑换,1美金可以换到13比索,我也曾经在街头碰到黑人搭讪,提出可以按1:11兑换,真是让人头昏眼花。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林曦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