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摩托被扣 拔刀刺向交警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7月18日中午,惠州交警黎警官在查车时被车上的司机用刀刮伤了脸部,鲜血滴到了警服上。南都记者 陈伟斌 摄

  他砸了我们执法的相机,我肯定要他解释一下情况,不追究责任的情况下他也要赔偿啊。

  ——— 受伤民警黎龙锦

  南都讯 记者** 驾驶摩托车没戴头盔,被交警拦下检查还发现没有驾驶证。按照规定执勤交警暂扣了驾驶员的摩托车。谁知该男子为了要回摩托车先是砸烂民警执法相机,更用随身携带刀具挥刀刺伤交警。趁着混乱,男子家人将摩托车强行推走。目前该男子已经被惠州公安部门控制,接受进一步调查。

马路执勤 交警暂扣违章摩托

  坐在惠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北大队执勤民警黎龙锦腮部已经被纱布包扎起来,身上的警服还都是片片的血迹。除了脸上这处刀伤,他右手也被咬出了一排牙印,皮开肉绽。和他一同执勤的协管员由于腰部被扭到也正在接受*疗。

  一切的发生还要从7月18日上午11点多说起,当时黎龙锦正带着协管员在市区江北靠近警校的红绿灯口执勤。“当时我们执勤就是**看摩托车和电动车是否有不戴头盔等违章行为。结果在路口车辆等红灯的时候,就发现有一台摩托车驾驶员没有戴头盔,所以就上前去进行检查。”

  黎龙锦介绍,经检查发现这名50多岁的中年驾驶员不但没有戴头盔,还无法出具摩托车驾驶证,仔细核查发现车辆也已经有几年没有年审。“按照规定要暂扣车辆,驾驶人要接受交规处理。”随即黎龙锦给摩托车驾驶员开具了处罚通知,并按程序将摩托车暂扣。

  欲强行取车 男子挥刀伤民警

  就在黎龙锦继续执勤的时候,一位自称是摩托车驾驶员儿子的男子拿来了摩托车的驾驶证以及行驶证,但是核对之后黎龙锦却发现证件属于该男子,并不属于当时摩托车驾驶人。于是对取回车辆的要求予以**。

  “这时摩托车驾驶员又冲了出来,强行跳上我们搭载摩托车的货车,想把他的摩托车推出来。由于他妨碍我们执法,我就用相机开始拍摄取证。”黎龙锦回忆当时情形说。

  眼看民警在拍摄,该摩托车驾驶员冲了过来夺过民警手中的相机,砸在地上,相机随即碎裂几块。见此情况,黎龙锦拉住该男子,想要控制住他,不让他走。“他砸了我们执法的相机,我肯定要他解释一下情况,不追究责任的情况下他也要赔偿啊。”

  谁知就在此时,该男子突然从裤袋中掏出一把刀具,向着黎龙锦挥去。躲闪中黎龙锦的腮部被划破,瞬间鲜血直流。“那把刀包括刀柄应该有25厘米左右,他就突然从裤袋中掏出,挥了过来。”

  和黎龙锦一起执勤的协管员见状也立即冲了上去,想要控制住他。“那个男子身材高大,力气不小。”*终还是没有控制住,该男子匆匆跑进了附近的21号小区。而就在混乱中,自称驾驶员儿子的男子和另一妇女强行将摩托车推走了。

  就在该中年男子逃走不久,附近派出所民警闻讯赶到,找到了躲在小区一间房中的男子。一番劝解之后,他先将伤人的水果刀丢了出来,*终被警方带走。

  截至18日下午,记者了解到经过*疗之后,受伤的民警以及协管员都暂无大碍。由于**故意伤害,该摩托车驾驶员已经被惠州公安控制,进行进一步调查。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