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福喜佛山风波不能一查便了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茶掌柜

(记者观察)

上海福喜过期肉风波也波及到了佛山,佛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目前共有13间必胜客餐厅查出有使用上海福喜公司生产的食品,涉及四种产品共62.26箱,已经被封存等待进一步调查。这件事是否到此为止还不得而知。

如果不是媒体暗访报道,恐怕公众都不会知道自己到一些麦当劳、肯德基和必胜客吃的竟是过期肉。随后食品药监部门跟进,对此事严查则是职责之事。但反过来想,食品药监部门为何在食品安全上总显得比较被动,不出事则好,出了事才彰显职责。

当我们在必胜客排队等候美餐,佐料酱汁的掩盖下,我们吃下那些腐烂变质的肉,却浑然不知。要知道,福喜这样的企业确是现代化管理相当严格的企业,发生这样的事情,除了福喜的劣行,公众难免要疑问,福喜如此,其它餐饮又如何?

近几年三聚氰胺、大头娃娃、福寿螺、饮料塑化剂等一系列食品安全事件,均不是食品****部门所发现和曝光,这本身暴露出食品****部门的乏力和被动。如果一个食品安全事件总要等到媒体揭黑、群众受害才例行监督,会使得民众对食品****部门丧失更多的信任。

光有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没有对食品****的长效机制,市民只有笑着吃肉,哭着骂娘的窘迫。麦当劳、肯德基和必胜客等企业上游供应链不仅仅是一个公司,而成千上万的餐饮企业食品供应链的监管又何其繁杂,食品****部门即使要管又怎么能管得过来?

这次是上海福喜,下次又是哪个企业会**类似事件呢?这次我们封存了上海福喜的涉事过期肉,其他餐饮配套公司销售的肉质产品也是否过关呢?

所以佛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该在福喜事件上可以继续扩大追查范围,将调查对象不能仅仅限制在福喜一家。此外,如何建立真正有效的长效监管机制,则是需要该部门和整个社会共同进一步探讨的话题。(胡马)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