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位被外租 业主很不满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何奎山近日,容桂华夏新城业主爆料称,其楼下停车位被物管租给超市使用,业主之前租赁的车位无法续约,停车在自己小区楼下要开始收费。此事招致部分业主不满,连续多日聚集在停车场入口。小区开发商则回应称,小区规划方案中,大部分车位为商业车位,已按方案配备车位给业主,出租车位符合规定。

华夏新城G座的业主屈先生自2007年入住,一直租用楼下停车位,每三个月或半年签一次约。今年4月份,小区物业管理处发布通知称,车位租用合同在6月30日期满后**续约。“小区的车位大部分已转租给旁边的卜蜂莲花超市,业主的固定车位变成流动性车位了,我们停车在自己楼下,也要取卡按小时收费”。屈先生表示,7月3日,他将车停进停车场一晚,次日便被保安拦着收费30元。

“之前租车位是450元一个月,现在按小时收费,每天30元,一个月的开支就翻番了。”屈先生表示难以接受。该小区内约有260个停车位,基本满足了业主的停车需求,然而物业管理处将配给业主的车位减少至77个,通过抽签的形式分给252户业主。

前晚6点,记者在华夏新城G座门口看见,30多名业主坐在停车场门口,甚至还拉起横幅表示**。“我们是业主啊,小区土地使用权是我们的,总不能牺牲我们的利益吧?”业主廖先生表示,根据《物权法》规定,车位、**应当*先满足业主的需要。据记者了解,华夏新城与易初莲花超市同为一家开发商,超市之前有停车场,但是近来被改建成了写字楼。

昨日,华夏新城发展商新振华地产及中泰物业管理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规划建设局审批的土地使用规划设计条件的规划设计要求,华夏新城项目需按以下配置比例设置汽车停车位:每100㎡营业面积配1个车位,每10户配3个车位。“G座有250多户,目前留了77个车位,是符合规划的。未能获得车位的业主,我们也协调到相距300米不到的地方停车。”有关负责人表示,如少数业主仍采取上述堵塞停车场出入口、在小区拉挂横幅的过激行为,发展商及物业公司保留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希望并建议对此有异议的业主,通过合法合理的途径(如向**相关部门了解情况,或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处理。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