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新能源劲风 福田发力客车市场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图为“绿色客车,佛山制造”活动现场。

进入2014年以来,随着中国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顶层设计正式明确,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新的发展**。成立于1996年的福田汽车,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品种*全、规模*大的商用车企业,累计产销汽车近700万辆,连年稳居世界商用车****位。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发展的广度和深度上,福田汽车都充当了市场**羊角色。

“绿色引擎”**未来发展

目前,福田汽车已形成覆盖卡车、客车、多功能车等领域40余款车型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品体系,产品涵盖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和LNG等多个品类,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商业化**领域的**企业。截至2013年底,福田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已经超过10000辆,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企业之一。

据了解,福田欧辉广东工厂在2011年9月正式投产,占地总面积约843.45亩,共投资11亿元,生产车间采用客车行业先进的U型厂房设计,配备**的焊装、涂装、总装及检测线,拥有亚洲*大的涂装车间,全面引入戴姆勒精益制造技术和工艺装备,目前整车年产能已达10000辆。

新能源客车的***

作为福田新能源汽车领域*为重要的组成部分,福田欧辉客车从2003年成立之初就启动了新能源的研发,累计投入资金过十亿元。通过长期努力实现了在新能源电控技术、整车集成技术、动力电池成组及管理等核心技术方面的突破和领先。依托强大的技术储备和战略眼光,福田欧辉客车比竞争对手至少提前5年走在了拓展新能源客车的前沿,并在2008年1月就将**批30辆新能源客车交付给广州一汽巴士正式使用,开了我国新能源汽车商业化运营的先河。

此外,欧辉广东工厂生产的客车产品也是福田新能源汽车的代表之一。目前,福田欧辉广东工厂生产的60%以上都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特别是在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校车方面,应用国际校车标准与技术,从校车的制造理念、设计细节到全程服务,都围绕一个核心:保障少年儿童全方位的安全,打造出全新的BJ6580/BJ6590/BJ6680/BJ6730/BJ6780等舰桥校车及新能源(LNG)校车。鉴于福田欧辉校车在安全性能及环境保护方面的突出优势,佛山团市委授予工厂“佛山市青少年绿色(新能源)校车体验基地”牌匾。

注重体验,感受绿色产品制造

7月17日上午11时,“福田欧辉客车日”主办主题为“绿色客车,佛山制造”的活动,组织100多位佛山市民坐进驾驶室、体验新能源校车、参观福田汽车集团系列产品及零部件产品展,进入福田欧辉广东工厂的生产车间,零距离体验即将在佛山投入使用的新能源公交车,不仅能让社会各界更深入了解福田汽车的科技创新与品牌文化,更能让工厂所在属地的老百姓近距离走近现代汽车的生产制造,体会汽车科技的魅力。福田欧辉以过硬的品质和个性化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任。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宁达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